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8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80字(一)

《城南舊事》是林海英的經典之作,寫的是她本人在北京城南度過的童年生活。

這部書給我留下了深深的痕跡,裡面有人也有物。比如小英子,她把一個大學生又叫「四眼狗」和漂亮的蘭姨娘拉成一對兒, 她幫可憐的妞兒找到了媽,她媽就是秀貞,別人都叫她瘋子,因為她整天「小桂子」 「小桂子」的,可是小英子不這麼認為,她幫助了無數的人,真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這本書不但人物非常好,故事情節也非常精彩,非常誘人。而最感人的片段是最後面的一章《爸爸的花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了》。林海英代表全體畢業生拿回了畢業證書,她爸爸就離開人世了,真是不巧,我也為她感到難過。她也只不過我們這麼大年紀的小孩;可是《驢打滾兒》的那章還是很搞笑的,雖然把爸爸的花折爛了,還是很搞笑,東一下西一下的,驢走後,滿地都是驢拉的屎尿,宋媽還要打掃它的戰場。

當讀完最後一面合上書以後,我深吸了一口氣,仿佛也感受到了當時林海英童年的喜怒哀樂,想想自己的童年是多麼的幸福,可以踢足球、打籃球、溜冰、玩電腦……可英子的童年就很單調,只能玩過家家等。

《 城南舊事》這本書真好看,故事情節也非常精彩,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新華書店購買閱讀,值得我們學習

城南舊事讀後感80字(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聽到這首歌聲,大家一定會想起《城南舊事》中可愛的妞兒,瘋子秀珍,以及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小英子,《城南舊事》中講述了小英子童年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裡面有小英子傷心的、快樂的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這一章。

這一章講述了英子的爸爸得了病,英子想讓爸爸去參加她的畢業典禮,可沒想到,爸爸就這樣匆匆離開了人世。我覺得老高最後和英子的對話,讓我感受到英子長大了。老高說:「大小姐,別說什麼告訴你爸爸了,你媽媽剛從醫院來了電話,叫你趕快去,你爸爸已經……」他為什麼不說下去了?我忽然著急起來,大聲叫喊著說:「你說什麼?老高。」「大小姐,到了醫院,好好勸勸你媽,這裡就數你大,就數你大了!」我從這段話體會出小英子長大了,她爸爸去世,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無知天真,她要像個小大人一樣。還有最後一句話,小英子說:「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我聽出小英子的傷感,她失去了父親,她失去了父愛。所以,小英子在這章最後的一字一句都透出小英子的傷感,看到這兒,我不得為小英子感到傷心。

在《在城南舊事》中我最喜歡主人公小英子,小英子經歷的事情太多太多,她的童年使我感受到了快樂,我時而跟小英子開懷大笑,時而為小英子失去的她的父親感到悲傷,時而又心疼被打過的妞兒。小英子在這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中,失去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有時,我感覺身臨其境,和小英子一起捉吊死鬼,和小英子與妞兒一起餵小油雞,和小英子一起吃八珍梅,真的讓我感受到了小英子的童年有多麼快樂!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隨著這首《送別》,故事也看完了。人生,時間很短暫,小英子的童年也跟我們一樣,在歡聲笑語偵破那個,時間就這麼悄無聲息的過去了。珍惜時間吧!一下子就過去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城南舊事讀後感80字(三)

《城南舊事》是作者林海音以自己在老北京的童年生活為藍本寫的一部自傳體小說。

小說通過一個孩子的見聞和所思所想,用樸素、純真的話語講訴了幾件令人難忘的往事。這些往事充滿童年的快樂,在這快樂背後又包含著大人世界的心酸。

《城南舊事》這本書從小英子的角度講訴了五個故事。我最感動的一篇故事是《驢打滾兒》。

《驢打滾兒》通過講訴傭人宋媽的不幸遭遇,反映了下層勞動人民的辛酸生活。宋媽為了生計放棄了為自己剛出生的孩子哺育,最絡又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懷著一顆孤獨的心離去。然而,她找不到可以改善生活的出路,不得不重複這樣的人生悲劇。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那個晚上。()那天,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聽到樓下很吵,仔細一聽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們小區停車位不夠。那位車主很兇的罵了我們小區的保全,把保全都給罵哭了。我當時心裡有一些生氣,我想:保全那麼辛苦來給我們看門、保護我們的安全,我們怎麼可以去罵、去說他們,再說了車位少又不是他的錯。但是這就是下層勞動人民的生活。他們經常被別人誤解,被無緣無故罵,但是他們卻從不抱怨。而我們,幹活沒他們多,卻天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

生活中有陽光,有烏雲。心中只要永遠充滿陽光,美好的生活就在前方等待著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