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條獵犬讀後感

第七條獵犬讀後感(一)

在暑假中,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第七條獵狗》,這本書使我啟發很大,深受感動。

作者沈石溪在西雙版納聽說村民在那裡發現了狽,於是作者與村民們一起去山裡尋找狽。

終於有一天夜晚,他們發現了狽。狽是與狼在一起的,狽的前爪搭在狼的背上,靠後面的兩條腿走路。村民們看到這場景,立刻放出了十幾條獵狗,獵狗們圍成兩個圈子,對狼和狽進行了瘋狂的撕咬。狼幾次都想衝出去救狽,但又被無情的獵狗們拖了回去。最終,狼與狽都死了,農民上前一看,嚇了一大跳,他們發現,狽原來懷孕了,狼幾次衝出去救狽,就是想救自己生病的老婆和還沒有出世的寶寶!村民們愣住了,他們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殘忍了!面對這樣這樣的情景,村民們自責了……

雖然人們經常用「狼狽為奸」形容兩個人很壞到極致,但是,動物之間也有感情啊,這種感情甚至比我們人類的感情還要真實,還要深厚。這種感情是無法用字語來形容的,是愛的力量,可以讓狼為了狽去死,是愛的力量,可以讓狼不顧自己的生命 危險去救狽。有一種神秘的東西,人類擁有,動物也擁有,那就是愛!愛是一種無形的力量,把愛傳遞給每一個人。珍惜愛你的人,同樣珍惜你愛的人,學會愛,愛伴我們成長!

第七條獵犬讀後感(二)

在大自然中,動物是非常奇妙的,它們和人類一樣,有情感,有思想。如果你喜歡探秘動物的秘密,體驗感受動物的生活,那你看一本《第七條獵狗》就可以了。現在,就和我一起去奇妙的動物世界去探秘吧!

狼,在人的心目中是兇猛、兇狠的、是冷血動物。但在這本書裡,狼卻是非常重視感情、非常友好的動物。這本書的第一部分就是寫狼的感情和狼的生活,包括狼慈祥的一面。讓你認識到了另一方面的狼。作者沈石溪披著狼皮在狼窩裡陪著母狼和三隻小狼度過的兩個月,讓我們真正認識到了狼。一隻懷孕的母狼,它的公狼被打死後,它在不停的尋找它,後來作者披上狼皮冒充當了大公狼,走進了狼窩體驗了兩個月狼的生活;每天去捕食回來,讓母狼和小狼吃,並且不顧一切保護它們,讓我們體驗到了狼的感情。

這本書的第二部分,講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主要講的是一位老獵人和他的獵狗的故事。這條獵狗忠心耿耿的幫助獵人,幾次在老獵人生命垂危時,他都會去幫助他,但每次都會被老獵人誤會,直到最後它還是為了救它的主人和主人孫子而犧牲了自己。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同樣講了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情感故事。讓我們印象深刻。

同樣,《第七條獵狗》還講了豺的情感故事,也同樣感人。這本書讓我們知道了動物的感情,以及人和動物們生活在一起可能發生的事情,大家最好也買來看一本,它會讓你擴大視野,增加知識,並且體驗到動物的感情。

第七條獵犬讀後感(三)

寒假的一個傍晚,我在家中讀完了《第七條獵狗》。

《第七條獵狗》主要講了芭蕉寨老獵人召盤巴闖蕩山林四十餘年,先後共養了七條獵狗,但是前六條獵狗都不盡人意,唯獨第七條獵狗赤利一直忠心耿耿地陪伴著主人直至死去。

這是一隻善良與忠誠的獵狗。一天,召盤巴上山打野豬,他一不小心踩到了三枚蛇蛋上,一條眼鏡蛇立刻竄上來,沖向召盤巴。突然,獵狗赤利奮不顧身地撲向那條眼鏡蛇,一口咬住了蛇,最終把蛇的腦袋咬掉了。這時,召盤巴也打死了野豬。但他沒有看到赤利與蛇殊死搏鬥的場面,誤認為赤利對待主人不忠誠,便惡狠狠地將它打了一頓。一般來說狗是不敢招惹毒蛇的,但赤利卻不假思索地與蛇廝殺,它心中想的全是它的主人的安危,全然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這是它對主人的忠誠驅使它這樣做。

讀完了這本書,我想到了一個發生在青藏高原的真實又感人的故事。陽光明媚的一天,一個獵人看見了一隻肥壯的母藏羚羊,眼前一亮,便把槍口對準它。沒想到那隻藏羚羊竟向「撲騰」一聲獵人跪了下來,並流下了熱淚。但鐵石心腸的獵人閉上眼睛,握緊冰冷的獵槍,還是將它打死了。()第二天,當他剖開藏羚羊的腹部時,竟驚訝地發現母藏羚羊腹中有一隻已成型的小藏羚羊。原來母藏羚羊的跪拜是為了腹中的小藏羚羊。多麼偉大的藏羚羊!從此以後,那位獵人決定痛改前非,便在草原上消失了。

其實動物也有它們的感情和愛憎。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好好地保護動物,善待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