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天獵狗讀後感

第七天獵狗讀後感(一)

《第七條獵狗》這本書講述了狼、狗、豺這三種動物的感人肺腑的故事。

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故事是《暮色》。這則故事講述了豺王索坨帶著飢餓的豺群行進在風雪瀰漫的尕瑪爾草原上。它們發現了一個野豬窩,十分想美美地飽餐一頓,但是豬窩洞口小,母豬性情兇猛,不好招惹,所以就決定找一隻豺先進去然後一起上。被選中的豺不是老的就是弱的,基本沒有生還的可能,稱這些豺為「苦豺」。豺王索坨有兩個選擇,第一是老公豺達曼洪,第二是它的親生豺娘。他不願把它的親生豺娘送給死神,於是把目光移向其他豺,但最後由於豺群的逼迫,索坨不得不選它的親生豺娘。他實在不忍心看到豺娘死去,便狠了狠心,替豺娘做苦豺。豺娘開始很恨索坨,但它看到兒子還是有孝心的,也不願看到兒子死去,頭也不回就進了豬窩。令人興奮的是,豺娘活著走了出來!動物之間也有著感情,甚至比人類之間的還要深!看完整本書我被這感情震撼了!身為至尊王者卻願意為一個生命快到頭的人獻身!

第七天獵狗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沈石溪寫的《第七條獵狗》這本書。

一個叫召盤巴的老獵人曾養了六條獵狗,但沒有一條稱心如意的狗。最後,他得到了一條稱心如意的狗,叫赤利。在一次捕獵中,召盤巴不小心踩了三枚眼鏡蛇蛋,一條黑褐色的眼鏡蛇要咬召盤巴,赤利見了,英勇地與蛇搏鬥,最後成功殺死眼鏡蛇,自己完好無損。而這一切都不被召盤巴所知,他誤以為赤利因為膽小而逃跑,現在野豬被殺危險解除了才跑出來,因此要殺死它。最後,可憐的赤利在小主人艾蘇蘇的幫助下逃離了,它直到現在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趕出來。是啊,有時候好人也會被冤枉。

而我也有與赤利類似的經歷。又一次,爸爸媽媽出去逛街,我一個人留在家。正好電腦開著,沒關。我家電腦的日曆出了故障,停止不前,所以,兩個月之內電腦的使用記錄都會變成一天的使用記錄,而我在不久前玩過電腦,媽媽認定我剛才玩過電腦,我想解釋,可她不聽。

我覺得,赤利是一條忠誠的獵狗,為了主人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與眼鏡蛇搏鬥,而召盤巴不分青紅皂白就認定赤利因膽小而逃跑,冤枉了赤利,太魯莽了。如果召盤巴查清事實,也許他會後悔自己出手太狠,毒打赤利,永遠失去了一條優秀的獵狗!如果媽媽也能擦亮眼睛,我的冤情也會洗清了!唉!

第七天獵狗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的書,看完了之後,我明白了許多。

在家裡,召盤巴養著七條獵狗,另外六條獵狗都令召盤巴很失望。只有第七條獵狗——赤利,另召盤巴覺得有用。可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到了潑水節,召盤巴對赤利有點討厭,就想殺掉赤利,赤利最後躲進了深山。在深山裡,赤利競然成為了豺狗們的首領,在哪生活。大半年過去了,一群豺狗來到召盤巴家門口,攻擊者召盤巴的牛,和他,這時,赤利奮不顧身的去救他們,赤利雖然擊敗了它們,但自己卻受了重傷……

我最喜歡赤利,因為它不顧自己身體一切去救自己的主人,不讓自己的主人受到任何什麼危險。就像有一次它誓死保護著自己的主人,跟一條毒蛇搏鬥著,可是,赤利還是贏了,終於保護了樣了自己自己的主人:召盤巴。

狗對我們是很忠誠的,可我有一次,()看見一個人略帶他,我看見狗做錯了一點事,就暴扁它一頓。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去親切的去安慰它照顧它,讓它不要為這一點小事去傷心難過。

請保護小狗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