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400字的讀後感作文

今天,我讀了大文豪葉文玲的文章《無可比擬的樂趣》,文章講是書改變了她,陶冶了她的天性。是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言如玉」。書中書中含有太多太多人類成長必需的養分。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不但能陶冶人的性格,豐富人的精神世界,而且是青少年邁進理想的必需途徑。學好語文的前提就是閱讀。有的家長認為,學習語文就是掌握課本知識,其實不然,單從語文考試中看,就涉及了大量的課外知識。在平常的生活中,老師問問題,多看書的人是不會遇到一問三不知的尷尬局面的。

托馬斯·卡來而曾說過:「書籍——當代真正的大學。」的確,書裡的知識比大學所要學的知識都要勝出一籌。 不管你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人,都離不開書的教導。書,這位不會說話的老師,時時刻刻都在教導著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

多讀書吧!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只有讀書,你才能茁壯成長,你才能明白人生的哲理。讀書吧!書會使你終生受益。

400字的讀後感作文(二) 

《弟子規》是我們生活中的典範,讓我們看了都受益匪淺,它雖然三字一句,但卻告訴了我們許多道理。

在這麼多句三字經中,有幾句讓我印象很深。「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幸。」教會了我:「犯了錯誤能及時改正,就等於沒有做過錯事一樣。倘若犯了錯誤不及時改正,並且掩飾,那就是錯上加錯。比如,撒了謊不承認錯誤,這是不對的,但如果及時改正,那是對的。「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這一句話對我的感觸也是非常深的。以前,媽媽叫我起床我也想爭分奪秒地多睡一會兒,尤其是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學了《弟子規》後,每天早上媽媽一叫()我便迅速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之後便去上學。這樣,我漸漸懂得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過光陰。」這一個道理,也慢慢提升了做事的效率。

中華傳統文化真是博大淵深,我不僅要學好《弟子規》,還要學好中華傳統文化。將這些教誨傳承給一代代中華民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