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350字讀後感

我很喜歡《愛在山野》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智慧果,雖然我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黑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智慧果……

在看這本書《愛在山野》之前,我並不知道野豬能吃毒蛇,而且生病的野豬如果吃了毒蛇不僅不會死,反而會病癒。

沒看著《愛在山野》之前,我也不知道野豬肚子裡的傷疤越多越值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敢去洗被毒蛇咬過的傷口?看了《愛在山野》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蛇毒的反作用,也就是傳說中的「以毒攻毒」,就是吃到肚子裡也不用怕的,因為它們的肚子裡有種東西會把它化解了,所以才敢用嘴去吸被毒蛇咬過的傷口……

雖然《愛在山野》這本書裡文字很多,但是圖畫也很多,我很喜歡看,因為覺得很有趣……

如果聽我說的不好,那就自己去看《愛在山野》裡面更多的動物知識。

國中350字讀後感(二)

有人喜歡扣人心弦的小說,有人喜歡天真爛漫的童話,而我卻喜歡充滿智慧的《十萬個為什麼》。

這本書的中包含許多讓人費解的生活中的疑問,比如:為什麼在高山上煮不熟飯?為什麼母親生完蛋之後會格格的叫?為什麼馬喜歡站著睡覺?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一個為什麼是「為什麼蜜蜂蜇人後會死去?」原來蜜蜂尾巴上的毒針連著它的毒腺和內臟。如果蜜蜂叮了人,它的倒鉤會鉤住人的皮膚,稍稍一使勁,就會把身體力的內臟拉出來,這樣,蜜蜂就無法存活了。

除此之外,我還明白了很多其他問題。比如麵包為什麼會有小洞?那是二氧化碳的小屋子。馬兒為什麼要站著睡覺?因為是為了防禦獅子等動物的襲擊……

世界上有很多沒有解開的謎題,所以我們要多讀書來解答它們,《十萬個為什麼》是我們的好朋友,幫助我們共同探索世界的奧妙。

國中350字讀後感(三)

七月流火的盛夏季節,我拜讀了名氣高揚的《紅樓夢》後,心情卻步入了寒風凜冽的嚴冬時節……

《紅樓夢》通過四大家族由勝而衰的過程和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展現了一段錯綜複雜的家族興衰史,揭示了封建末世的人間百態。其中元春省親、寶釵撲蝶、黛玉葬花等經典情節,充滿了詩情畫意,被廣為傳誦;所塑造的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聰明靈秀的賈寶玉、穩重端莊的薛寶釵等大量人物(),形象豐滿,風采各異。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令人撫懷感嘆,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令人永遠難忘。透過他們的人生遭遇,看到的不僅是一場場悲歡離合、命運浮沉的人生大戲,更是一部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書中的人物之多、場面之盛,在中國古典小說創作史上是空前絕後的。

掩卷沉思,淚水長流。寶玉和黛玉悲劇式的結果,讓我感懷不已。可冷靜思考,生活在封建社會的他們,結果自然是註定的。想到自己,成長在一個日新月異的美好新社會裡,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和諧大家庭里,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保持濃厚的學習興趣,持之以恆地刻苦學習、增強本領,用最優異的成績去擁抱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