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600字

寓言故事讀後感600字(一)

《伊索寓言》是一本經典出名著作,我懷著好奇的心緒,翻開了它。

《伊索寓言》來自非官方的,所以社會形態低層百姓的生存和思想情誼獲得了較冒尖的反映。如對富人貪得無厭自私的揭發;對惡人狠毒秉性的鞭韃;對勞動發明財富的肯定;對社會形態不公平等的抨彈;對軟弱無能、怠惰的嘲諷;對勇敢鬥爭的稱讚。還有很多寓言,讓我知道了如在哪裡社會上處世,怎麼樣做人,怎樣鑑別曲直好壞,怎樣變得伶俐、智慧。讓我來的方向大家舉幾個例子吧。

《放牧牲畜的人和驢》:一個放牧牲畜的人在行獵的時刻,發覺了一隻小狼,他見它憐惜,就把它抱回家,和狗一塊兒養著,他們長大後,就看護羊。有一天,一匹狼夜間來叼走了一隻羊,狼就去追,可這羊已經被咬翹辮子,它就和那一匹狼一塊兒吃羊,它這會兒才發覺,羊肉是那末好吃。回家後,它啥子都沒想到吃了。又有一天,狼又來偷羊,家狼就偽裝去追那隻狼,跑出去後,就和野狼又一塊兒吃羊。野狼很多天都不來了,狼就把羊叼來和狗一塊兒吃。這一切都被牧羊人盡收眼底,次日,他就把狼給殺了。這個故事讓我清楚了人不可以信任惡的物品,正所說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

《膽怯鬼》這個故事,他講了獨自一個人,膽子細小,生存條件非常不好,卻很貪財,總意料得到坐享其成的財物。有一天,他登山劈柴。累極了,背著柴下山回家去了。在山腳的一條小路上,看到了一頭金色的獸王,他不敢碰,心想:這到盡頭是活的,仍然雕像呢。那獸王一一動,也不做聲音,一定是雕像,這是神恩賜給我的,看我這麼的窮,想讓我賣一個好價格。他向四細緻各處觀察了一遍,確認沒有人,就抓起「獸王」的前爪和後爪,可它太重了,拿不起來。他好似很伶俐是的想:人多力氣大嗎,我回去善於管理家務人找來一塊兒搬。在這以後,他就跑回家去了。等他善於管理家務里的,男性和女性老少都找來時,那一個金獸王已經不見了。它奉告我們做工必須要不猶豫,不可以拖拖拉拉的。否則,啥子事物都變的很糟糕的。有一句話說的好,「速率就是貨幣」。做工要講究速率,假如做工慢了,就啥子事物也辦非常不好了。這就叫做「一事沒有成就」。

《伊索寓言》我一定會好好收集保藏,由於它讓我收入一生。

寓言故事讀後感6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中國寓言故事》。

這本書可好看了,裡面有四個故事,生動有趣。每一頁里都有精美的插圖和一些簡要的文字。這幾個寓言故事不僅讓我領會了它們背後的含義,還讓我享受到了像一幕幕精彩的動畫般的彩圖。

書裡的《鐵杵磨成針》的故事,講了詩仙李白小時候光想著玩,不愛讀書。有一次,他逃學出去玩,見一個老奶奶在磨鐵杵,李白問她這是幹什麼呀?老奶奶說要把鐵杵磨成銹花針。李白很驚訝,說:「杵很粗,何時才能磨成繡花針呀?」老奶奶說:「功夫不負有心人,鐵杵總有一天會磨成針的。」李白明白了讀書也是這樣呀,只要好好讀書,有什麼不能學會的呢?從此以後,他用心讀書,終於成了一個大詩人。

《紀昌學箭》講了紀昌跟飛衛學箭,紀昌先練讓眼睛一眨不眨的本領,又苦練了把小物體看大的本事,幾年之後終於成了一個百發百中的神箭手。

《鐵杵磨成針》和《紀昌學箭》讓我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有耐心,有恆心,堅持練習,一定會有收穫的。自從我學習樂高機器人以來,每周我都要把學過的課程用日記記下來,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寫了三十多篇樂高日記了,通過日記不僅把學過的知識鞏固了,更鍛鍊了寫作,多有成就感呀!我還喜歡做科學小實驗,每周一個科學實驗是我的最愛,現在我已做了四十多個小實驗了,還有幸發表了好幾個呢!真開心,呵呵!看看,努力是不是就有收穫呀!以後我還要繼續堅持下去,爭取取得更大進步。

《愚人買鞋》講了一個人去買鞋,他不是用腳去試鞋,而是用一根稻草去測自己腳的尺寸。看到這裡,我都笑出聲來了,怎麼有這麼傻的人呢!這不就是多此一舉嗎?這麼簡單的事兒不是小題大作嗎?

《疑人偷斧》講了一個人丟了斧子,他懷疑斧子是鄰居的兒子偷的。於是他怎麼看鄰居的兒子都像是偷斧子的,走路像偷斧子的,神態像偷斧子的,說話也像偷斧子。後來他找到了斧子,他覺得鄰居的兒子一點兒也不像偷斧子的樣子了。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不能這樣瞎猜疑呀!瞎猜疑不僅會影響朋友之間的關係,還有可能會得妄想症呢!

這本寓言故事,故事小,意義大,很值得一讀喔!

寓言故事讀後感600字(三)

說到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的話,那就非那本我在生日的時候姑姑送我的那本《寓言故事》了。

記得八歲的那年,我在家裡過生日,請了很多親朋好友來,爸爸還買了一個大蛋糕,就在我吹蠟燭時,姑姑把《寓言故事》放在了桌上,我一眼就看見了。()吃完蛋糕後,我拿著書跑到書房看了起來。

《寓言故事》裡面的語言豐富多彩、應有盡有,有:《揠苗助長》、《自相矛盾》、《鄭人買履》、《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畫蛇添足》等。

當然,讀寓言故事最重要的是理解其中的寓意,而這本書中每個寓言的下面都有一個「寓言分解」,它會使你你明白寓意,讓你大開眼界。

而這本《寓言故事》教會我了如何讀寓言,但我覺得,這本書交給我的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句話讓我終身難忘:做人像粽子般包容,生活像鹹蛋般圓滿,情誼像艾草般悠長。意思是粽子可以把餡放在一起包起來,這就是包容,包容體現一個人的胸懷,但不是天生具有的,而是經過後天的磨練和經歷;就像那樂山大佛的對聯一樣:大度能容容世間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而鹹蛋圓圓的,無論在何種環境中,都能滾動,其實圓滿是一種生活境界,此句除此意外還有做人要圓滑之意,這裡的圓滑不是貶義詞,而是中性詞,中華民族的幾千年歷史的精髓既是「中庸」,它講究左右逢源,八面玲瓏,無為而無不為;而艾草無論在何種環境中,只要有土壤,它就會一直向上生長,說明人必須有情感,在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今天,在人情逐漸淡漠的今天,尤其如此。否則,無法在世上生存。竊以為最重要的情感及做人心態,一是感恩的心態;二是知足的心態,有了這兩種心態,無論做什麼,都會常立於天地間!

這本《寓言故事》表達的意思我想也是姑姑想告訴我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