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讀者有感

讀讀者有感(一)

特別喜歡看《讀者》,是紙質的,半月刊,每期都有精心挑選的漂亮的封面,雖然薄薄的,但拿在手裡總是有一種實實在在的厚重感。我特喜歡這種感覺。

《讀者》的風格幾十年來沒有多大的變化,每一篇文章,無論是詩歌、散文、傳記,還是幽默、言論、小雜文,無不是在潤物細無聲中淨化和陶冶一個人的心靈。

當今的社會充斥著喧囂與浮躁、亢奮與消沉、奢靡與庸俗、虛榮與偽善,信仰缺失,人心叵測,爾虞我詐。同事間,各懷心事,彼此漠然;鄰裡間,形同陌路,來去匆匆。

然而,《讀者》的世界完全不同。

小時候讀《讀者》只看幽默,大一點了讀《讀者》是為了應試,現在讀《讀者》是為了尋找一片寧靜的心靈家園,做一個逃避現實的隱士。

《讀者》中有各種各樣的故事,它們會讓一個人的心慢慢地融化,不斷地向善,讓溫馨瀰漫全身,甚至充滿周圍的空間。每一篇文章都有打動人的地方,甚至時常會讓自己感覺是否有點過於多情善感了。或許,讀書的感動是因為無法在現實中獲得感動;讀書所獲得的靜,或許是因為現實中分秒都無法獲得安寧;與作者思想的共鳴,或許是源於無法與現實世界的形形色色、衣冠楚楚的人進行正常的溝通。

拿著一本《讀者》,就像拿著一把通向愉悅生活大門的鑰匙;而擎著一個ipad,或是握著一個iphone,就仿佛是打開了生活的噪音模式,衝到了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即便是在風輕水靜的月夜亦是如此。

讀讀者有感(二)

讀書有益,不但能陶冶情懆,而且還能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

每當我捧起書本,就覺得自己是個內心平靜和藹可親的人,也就不再去做蠢事了。可以說勤讀書者就是一群內心善悅的人,既不需要打擾別人,也不會給他人帶來痛楚,還可以通過讀書獲得一種高尚深刻又持久的享受。

喧囂的世界,浮躁的社會,好像與我無關又好像與我有關,想置身世外過上幾天閒雲野鶴的生活,()可是社會上好像已沒有這樣的地方,無形的社會壓力猶如一張網將我的一切緊緊包圍,想掙扎可自身力量太渺小,茫然的我再也靜不下心來,唯有捧起一本健康的書刊內心才能平靜。《讀者》的每一篇文章都富有哲理性,慢慢的品味,讓心靈不再浮躁、讓內心慢慢平靜。

《讀者》裡面的文章,讓人回味久遠、記憶深刻,從原來一直到現在,百讀不厭。尤其在現實社會,更能讓人在繁雜是平靜。

感謝《讀者》她就像一個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在時刻幫助你。在你困難的時候,讓你看到遠方的署光,讓你感到奮鬥前進的力量;在你高興的時候,她就像一一杯香甜的茶水,讓你靜靜感受她的魅力。

《讀者》就像你永遠的朋友和夥伴,每一期的封面都富於內涵,讓你細細品味,讓你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

感謝《讀者》讓我從中受益,讓我從喧囂的社會中,看到充滿前進的力量。

讀讀者有感(三)

我是《讀者》的忠實「冬粉」,基本上每一期《讀者》都會去購買。因此還和小區旁邊的報攤老闆成為朋友。每個月的十七號,我只要一路過書報攤,總會給老闆三塊錢,而那老闆總會早早的準備好一本《讀者》遞給我。

每一次拿到《讀者》,它的卷首語總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每一次的卷首語都以富有哲理的語句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雖然有一些語句對於我這個理解能力有些困難的人來說比較難懂,但我還是很喜歡讀卷首語,這似乎已經成為我讀《讀者》的一個習慣。

這本讀者中,令我最為感動的是《媽媽的墳墓》這篇文章。它講述的是一位母親為了不讓孩子受到天氣的影響,脫掉了所有的衣服來保護孩子並且緊緊地抱著孩子。最終,母親被活活凍死了,而孩子卻奇蹟般的活了下來。孩子長大後,來到母親的墳墓前,一聲跪倒在雪地上,失聲痛哭。臨走之前,孩子脫掉了所有的衣服蓋在母親的墳墓上並且清理掉了墳墓上的積雪。

這篇文章充分體現了偉大無私的母愛,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生存下來,不惜一切代價,令人十分感動。讀完文章後,我更覺得我們應該尊重自己的母親,因為她們實在是太辛苦了。他們為了我們的學業如此操勞、如此奔波,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欽佩、讚揚嗎?

文中的一個細節令人十分欣慰:過了一會兒,年輕人站起身,開始清理墳墓上的積雪。他大汗淋漓的把周圍的積雪都清理完,把衣服一件件脫下來蓋在了墳墓上,然後撲在墳墓上,說出了長久以來藏在心裡的話:媽媽,這麼都年來你多冷啊!

這個細節寫出了孩子對長輩的尊敬與孝順,十分值得我們學習。並且這一細節寫出了孩子的懺悔與慚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