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做一個感恩的員工

做一個感恩的員工

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謝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謝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哺育了生靈。

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感謝生活贈友誼愛情,感謝蒼穹藏理想幻夢,感謝時光常留永恆公正。

感謝你,我衷心謝謝你,我忠誠的愛人和朋友。感謝你,我衷心謝謝你,這旋轉不息藍色的星球。感謝收穫,感謝和平,感謝這一切一切這所有,感謝這美好的所有。

這首孫悅演唱的《感謝你》我想很多人都聽過吧。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蜜蜂採花而去,嗡嗡的一番表白,這是感恩;葵花向著太陽,永遠注視著天空,這是感恩。感恩源自宗教,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是宗教徒對於神靈的救贖產生的聖潔的感情。當宗教徒心中產生感恩的時候,他的靈魂就得了洗禮。感恩,不僅是一種感情,更是人之為人的本質特性之一。在職場生活中,感恩既是一種良好的心態又是一種奉獻精神,當你以一種感恩圖報的心情工作時,你會工作得更愉快,工作也會更出色。讓我們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吧。

目前,社會上流行的謝師宴令我們感觸頗深。莘莘學子,在他們行將告別家鄉步入高校的前夕,他們想得最多、講得最多的一個詞就是感恩。

其實,我們員工也有許多人值得去感謝和感恩,除了朋友、家人、老師、同事以外,還有給你就業機會和發展空間的企業。現在我們一些基層員工,無視朝夕相處的領導、同事的種種幫助和支持,將企業給予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以敷衍的態度對待工作,每天被動地、機械地工作,在工作過程中常常是抱怨工作的勞碌辛苦,沒有任何趣味。工作熱情不高,精神狀態不佳,那我們的環境會變好嗎?收入會增加嗎?會開心嗎?不會,當然不會!

懂得感恩是一個員工優良品質的重要體現,學會感恩是一個員工做好工作的精神動力。作為員工,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工作就業、提升能力、成長成才的機會,所有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感恩。首先,要珍惜崗位。要有危機意識,要在不斷的學習中,完善與提高自己。其次,要努力工作。回報企業的最好行為就是努力工作。工作中應以企業利益為重,把企業面臨的發展困難視為自己的工作動力,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以每個員工的個體業績支撐企業的整體發展。(  )第三,要知足常樂。要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個人的經濟利益。隨著市場競爭的不斷加劇和外部環境的日益趨緊,員工的收入不可能無限制地增加,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影響自己的工作熱情,要做到知足常樂。只有一個懷有感恩之心的人,生活才將賦予他最大的回報。

而如今員工對企業缺乏認同,工作熱情不高、消極怠工,甚至跳槽頻繁,那是因為他不能感恩企業。同樣,作為企業不要說你解決了員工的就業問題,你給員工提供了發展空間,你就可以居功自傲。憑良心說,你給員工的待遇與員工為你創造的財富相比,差距有多麼懸殊呢?如果你對員工的確非常好,那麼員工會從心底感恩你,用不著你的提醒,只有發自肺腑的感恩才是真實的。感恩是從自性里流出來的,感恩的力量是巨大的,一個真正對企業感恩的員工,一定會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之中。都會在不同程度上發起對領導和企業的感恩心。這種感恩才是有力量的,員工會報答你,你的企業一定會蒸蒸日上。

所以我要說,感恩是雙向的,而且必須從企業對員工感恩開始。企業對員工有一分的感恩,員工對企業就有一分的感恩;企業對員工有十分的感恩,員工對企業就有十分的感恩。所以各位企管現在不要忙著讓員工對企業感恩,你們應該先發起對員工的感恩,則員工對企業的感恩也就不期而至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