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女子的成語

1、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明眸善睞:形容女子的眼睛明亮而靈活。

3、粉面油頭:臉上撲粉,頭上抹油。形容女子的化妝。

4、滴粉搓酥:形容女子濃艷的裝飾。

5、冰肌玉骨:像冰一樣的肌膚,像玉一樣的骨骼。形容女子潔美的體膚。

6、環肥燕瘦:環:唐玄宗貴妃楊玉環;燕:漢成帝皇后趙飛燕。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也比喻藝術作品風格流派各具特點,各擅其美。

7、落雁沉魚: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8、螓首蛾眉:螓:蟬的一種。螓首:額廣而方;蛾眉:眉細而長。寬寬的額頭,彎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9、裊裊婷婷:裊裊: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10、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1、皓齒蛾眉:皓:白色的樣子;蛾眉:女子修長而美麗的眉毛。潔白的牙齒,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莊美麗,也喻稱美女。

12、風姿綽約: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13、蛾眉螓首:彎彎的眉毛,方廣的前額。形容女子容貌的美艷。

14、步步蓮花:原形容女子步態輕盈。後常比喻漸入佳境。

15、丰神綽約: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16、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17、柳眉星眼:形容女子細長的眉和明亮的眼睛。

18、皓齒明眸: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19、楚楚可憐:楚楚:植物叢生的樣子,也形容痛苦的神情。本指幼松纖弱可愛,後形容女子嬌弱的樣子。

20、翠消紅減:形容女子姿容減退。

21、花顏月貌:形容女子的美麗。

22、花容月貌: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23、粉妝玉琢:白粉裝飾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妝飾的漂亮或小孩長得白淨。也用來形容雪景。

24、如花似玉: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25、舉止嫻雅:嫻:文雅。形容女子的姿態和風度嫻靜文雅。

26、蛾眉皓齒:蛾眉:像蠶蛾觸鬚似的彎而長的眉毛。修長的眉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27、風鬟霧鬢:形容女子頭髮美麗或頭髮蓬鬆散亂。

28、綽約多姿: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29、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30、回眸一笑: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31、千嬌百媚:形容女子姿態美好。

32、梨花帶雨: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33、驚鴻艷影: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形容女子輕盈艷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

34、蓮步輕移:指女子行走的姿態優美高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