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爺爺追悼會答謝詞

爺爺追悼會答謝詞(一)

各位爺爺生前的同事、好友,各位親屬、以及關心我爺爺的各方人士:

感謝你們今天趕來參加我爺爺的告別追悼會。

爺爺的一生,動盪坎坷,閱歷無數。從一個農村的放羊娃,通過自己不懈努力,成為一名光榮的國家幹部,為農業農村建設付出了畢生精力。爺爺出生在貧苦的農民家庭,直到十幾歲才能夠一邊放羊一邊上學。靠著自己「知識改變命運」的堅定信念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最終考入山西農大。由於家境貧寒,上學期間,寒暑假其他人能夠回家團圓,他卻要打短工,揀破爛,當裝卸工,來湊足學費,還要貼補家用。上學幾年,總共就花了家裡##元錢。參加工作後,他先後擔任過鄉鎮領導和農業局領導,始終是乾一行愛一行,本本分分,恪守盡職,為自己贏得了榮譽,也得到人們的普遍尊重。

爺爺是我們家的脊樑。沒有他老人家的艱苦努力,就不可能從一個世世代代的農民家庭變成一個知識分子家庭;沒有他老人家的言傳身教,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也沒有我們學業和事業上所取得的成績。可以說,是爺爺改變了我們整個家庭的命運。

爺爺經常教導我們,要「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就在年前回家時,臥床不起的爺爺把我們幾個孫子叫到床前,在呼吸都困難的情況下,插著氧氣,斷斷續續地跟我們說:你們不管將來在什麼工作崗位上,都要對得起組織,對得起家庭,對得起自己。爺爺要求我們孫輩也要團結在一起,和睦相處,不管將來身在何處,都要牢記骨肉親情。爺爺說,「錢財有盡,人情無盡」,做人要重情重義,知恩圖報;做人要善良真誠,寬以待人。爺爺坎坷的一生,凝成這短短的幾句話,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老人家對我們的囑託。爺爺一生清貧,臨走也沒有留下什麼物質財產,但是他留下的良好家風和優秀品德,卻是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是任何金銀珠寶都比不上的。兒孫沒有辜負爺爺,八個孫子,七個已經上了大學,其他孫子外孫雖年幼,也都認真學習。這是爺爺留給我們的最大財富。

爺爺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將永遠感激他、愛戴他、懷念他!

爺爺年老患病以來,親朋好友前來探望,我們全家深表感謝。

親愛的爺爺,您安息吧!

爺爺追悼會答謝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親朋、各位來賓:

今天,我們懷著萬分悲痛的心情,為我的爺爺舉行告別儀式,寄託我們的哀思。首先,請讓我代表我們整個大家庭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爺爺作最後的告別。感謝大家在爺爺生前以及去世後對我們的關懷和幫助。在這裡,也要特別感謝##局##爺爺生前曾經工作過的單位,感謝你們今天在這裡為我的爺爺舉行追悼儀式。

爺爺的逝世,是我們家一個巨大的損失,噩耗傳來,內心疼痛無法自持,只有放下手頭的工作,長跪在爺爺靈前,才能求得心中片刻寧靜。爺爺自小父母雙亡,孤苦無依,在國破家亡,戰火紛飛的年代長大,靠親朋提攜,鄰里接濟,務農、打雜才勉強維持生計。新中國成立後,爺爺積極參加土改工作,成為一名共產黨幹部。告別無依無靠、流離失所、缺衣少食生活的爺爺,把自己的心靈和身體都獻給了共產黨。同時也早就了清白做人、自食其力的人生價值觀。

爺爺成家之後,經常為工作東奔西跑,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大公無私,對家裡往往照顧不到,以至於爺爺一生覺得最虧欠的就是奶奶。()爺爺一生為人正直,嫉惡如仇,從不徇私舞弊,也絕不允許偷雞摸狗。爺爺對人禮貌友善,樂於助人,在工作中、生活中廣受讚譽。爺爺對家人卻是一個很嚴格的人,要求我們自強自立,誠實正直、絕不允許我們不擇手段,貪圖小利,讓我們靠自己的雙手,自食其力,讓我們坦誠待人,兄弟姐妹團結、和諧,互相幫助,積極向上。

爺爺是共產黨的好乾部,是子孫們的一生的榜樣,但把自己看的很輕。爺爺從不喜歡給別人添痲煩,即便對我們子孫,唯一的期望也是希望我們平安、幸福,工作順利,不願意讓我們為他分心。自從奶奶去世後,爺爺失去了一輩子的伴侶,一天比一天衰老,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委頓。我們這些在外工作的子孫,牽掛的不僅僅是他的身體,更牽掛他的精神。我們也靠自己的努力,遵循爺爺的教誨,一代一代人,一步一步、努力去實現您的期望,你卻跟我們永別了,雖然我知道您捨不得我們,但您還是去陪奶奶了。我們再也不能聽到您的聲音,看到您的樣子了。我們為爺爺您感到無比驕傲,同時也為失去您肝腸寸斷。當我抬頭看夜空的時候,我想只有那月亮最像你,皎潔的明月,一如你清白正直的一生,一如你大公無私的高風亮節,此時此刻,腦海中浮現你的影像,只有淚水伴著思念無聲流淌。

最後,讓我再一次代表我們全家感謝今天所有出席追悼會的領導、親戚和來賓,大恩不言謝!你們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我們將銘記於心。

爺爺追悼會答謝詞(三)

尊敬的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年8月1日,爺爺已離我們而往,他的不幸謝世讓我們墮入巨大的悲痛。

今天,我們在這裡深深的追思,給爺爺離別,寄託我們的哀思。

首先,請讓我代表我們整個大家庭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感謝。在爺爺病重期間,承蒙總公司新、老領導及二級廠的各位領導和親朋好友的關懷,屢次探看、慰問;承蒙各位鄉親鄰里的關心,給予生活上的照顧和方便。在此,我們深表感謝。同時感謝你們在百忙當中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向我的爺爺作最後的離別。感謝大家在爺爺生前和往世後對我們的關懷和幫助。再次謝謝!

在盡大多數人的心目中,爺爺是慈愛的化身,我爺爺也一樣。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用巨大的關愛暖和著我,更是用自己的勤奮鼓勵著我。在記憶中,大概是國中的時候,爺爺說,他要開始練毛筆字,那個時候爺爺已退休了,但他總是對我說:人,甚麼時候學習都不晚。在他家中處處都放著自己練習的字,從開始一個個簡單的字,漸漸的是一篇篇動人的詩。爺爺一直都堅持練習著,我往看他,他常常會送我他自己親手寫的詩,歌頌著黨,歌頌著國家,鼓勵我上進。有次,由於我的好奇心,無意的提起他的毛筆,他就特別興奮的要教我寫字,仍然記得,固然我用笨拙的手寫出了幾個字,覺得丟臉而懊喪的時候,爺爺卻興奮的誇我,拍拍我的肩,叫我不要放棄。一直以來,他都用最平凡卻最真摯的鼓勵,鼓勵著我。

我在生活和學習中,碰到了挫折,遭到了委屈時,我就會記起爺爺的話,不要放棄。爺爺總對他人說,我是他的希看,他希看我能夠和我的爸爸一樣,考起重點大學,為社會做貢獻。如今,我完成了他的心愿,可是也是在爺爺往世確當天,我才收到廈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多麼希看他能夠親眼看到,多麼希看能聽到他對我的鼓勵,可是他再也看不到了爺爺,我們不再能聽到您的聲音,看到您的模樣了。固然,你不在了,可你的優秀品質一直鼓勵著我,我們為爺爺您感到非常自豪,同時也為失往您肝腸寸斷。當我抬頭看夜空的時候,我想只有那月亮最像你,潔白的明月,一如你清白正直的一生,一如你至公忘我的高風亮節,此時此刻,腦海中顯現你的影象,只有淚水伴著思念無聲流淌。

我從未為爺爺寫過隻字片語,但萬沒有想到第一次為爺爺寫的卻是這份報答詞;爺爺命苦了一生,最後卻看不到我來完成他的心愿,這是我最大的遺憾。如今,爺爺已離往,可是,他的希看還在,我是他和爸爸留下的火種,只要我在,希看就會愈來愈擴大,火種已開始放出刺眼的紅光!請爺爺放心,爺爺您走好!

最後,讓我再一次代表我們全家感謝今天所有出席追悼會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和所有在我爺爺病重和後事中關心,幫助爺爺的朋友們。大恩不言謝!你們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我們將永久銘記於心。爺爺,您安息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