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大人丁文濤讀後感

小大人丁文濤讀後感(一)

我今天看了一本《小大人丁文濤》。

丁文濤是馬小跳班上的學習委員,天上的事和地上的事沒有他不知道的,人稱「小百科」,他還是「成語大王」,厚厚一本《成語詞典》,他能背下來,說起話來全部都是成語。在老師的心目中,他是沒有缺點的好學生;在家長們的心目中,丁文濤的身體雖然還是孩子的身體,可他的心已經不是一顆天真的兒童心,而是一顆工於心計、缺乏熱情、不相信童話的大人心,所以班上的同學都叫他「小大人丁文濤」。

丁文濤很小氣,如果在路上看見一個小朋友在賣花,而且小朋友賣不完還會挨打,丁文濤也不給一分錢。而且他還很討厭運動。可他很了不起,還上過電視呢!丁文濤一聽見表揚就會說出很多詞語。他還有21本證書,真厲害呀!但就他的學問應該和大人差不多,所以他有時也會嘲笑別人。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不能嘲笑別人,也不能驕傲。

小大人丁文濤讀後感(二)

今天,我換完書,又借了幾本,分別是小大人丁文濤、開甲殼蟲車的女校長、紅蜻蜓,紅蜻蜓、寵物集中營、天真媽媽,都是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只有紅蜻蜓,紅蜻蜓不是,是冰波動物童話系列的,回到家,我看見小大人丁文濤這個題目怪奇怪,就先看了,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是:丁文濤是班上的學習委員,天上地下的事沒有他不知道的,同學們都稱他「小百科」;他還是「成語大王」呢!厚厚的一本《成語字典》,他能背下來,說起話來成語一大串,滔滔不絕。

我感覺,馬小跳、唐飛、毛超、張達、丁文濤、安琪兒、路曼曼、夏林果都很善良,因為是他們幫助四個小女孩回到自己的家鄉的,我感覺,安琪兒還是一個非常天真、非常可愛的小女孩,還有安琪兒的爸爸——安爸爸,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足球迷,只要看起足球賽,就是手舞足蹈,簡直就是跳舞。

我看淘氣包馬小跳這一系列的書簡直就入了迷,還愛不釋手,它不但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而且還鍛鍊了我的閱讀能力。真是一舉兩得啊!

小大人丁文濤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淘氣包馬小跳:小大人丁文濤》,故事說的是:丁文濤又開辯論會了,這次的辯論題目是:狼和豬,誰對人的貢獻大?馬小跳、張達、毛超一組,丁文濤、路曼曼、夏林果一組。馬小跳他們是狼組,丁文濤他們是豬組。馬小跳他們非常認真,一有空,就找關於狼的書來看,找狼的各種優點,一共找到了幾十條。丁文濤他們卻很不在乎,因為他們組的人成績好、論題又好,所以,他們沒有找豬的資料,隨隨便便的就去參加比賽了。()結果,當然是經過充分準備的馬小跳他們的組贏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形勢再不利,也要勇敢的面對,要認真的、堅持不懈地去做,就能成功;形勢再好,也不能不當回事。我還想到了一個故事:龜兔賽跑。這兩個故事的含義很相近,如果兔子不休息的話,毫無疑問,兔子肯定贏得了烏龜,就是因為兔子驕傲自滿,烏龜才贏了。所以我們以後做事情要堅持不懈、認真的做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