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的讀後感

四年級的讀後感(一)

每當夜幕降臨,人們有的在燈光下歡聚一堂,訴說親情;有的在燈光下愉快地作一次書中漫步;還有的則徜徉於五彩繽紛的霓虹燈下。盡情的享受著休閒之樂。

我們今天學了《燈光》這篇課文,它深深的感動了我。它講的是一個晚上作者在天安門廣場散步,聽見了一聲讚嘆而想到了從前1947年的初秋的時候,軍隊把國民黨包圍在了一個村子裡,作者來到了郝副營長的身邊,郝副營長想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下學習。戰鬥開始了,後續部隊遭到了敵人猛烈的阻擊,在黑暗裡找不到突破口,突然,郝副營長點燃了書,為後續部隊照亮了路,但是,自己也被敵人打中了。通過讀這篇文章,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也讚揚了郝副營長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說明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起了兩年前的一件事。那時我上四年級,媽媽要我打掃房間,我就卷在被窩裡,不肯打掃。想到這裡,我是多麼慚愧啊!郝副營長不怕犧牲,而我呢?連打掃房間都不肯。今天我記住了文中講到的一句話:「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該多好啊!」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向郝副營長學習,學習他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

四年級的讀後感(二)

學習《陳嘉庚辦學》這篇課文後,一個傑出的愛國華僑領袖和著名的大實業家的形象深深地觸動了我幼小的心靈。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陳嘉庚衣錦還鄉時,發現自己小時候念書的私塾關閉了。一打聽,原來因為貧窮,很多孩子對那點微不足道的學費依然只能望天興嘆。於是,他毫不猶豫地要拿出自己遠涉重洋、苦苦掙來的積蓄,可妻子猶豫不決,但在陳嘉庚的耐心勸說下,她終於被說服了。於是學校紅紅火火地辦起來了,陳嘉庚先生聽著琅琅書聲,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就這樣將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源源不斷地寄回家鄉,興辦了許許多多的學校!

讀了這篇課文,我被陳嘉庚關愛孩子、熱愛教育、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陳嘉庚的故事雖然在歷史長河中只是滄海一粟,但他塑造的形象確實無比高大的,在於陳嘉庚先生商海弄潮的偉大成就,更在於他那被人津津樂道的情系家鄉、心繫教育的偉大愛國情懷!在萬眾一心努力實現中國夢的今天,依然有著數不勝數的像陳嘉庚這樣的人,他們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嘔心瀝血,貢獻了生生不息的巨大力量,我們要像他們一樣,做一個熱愛祖國的好學生。現在,我們要發揚陳嘉庚的那種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發奮讀書,爭取學有所成,早日報效祖國!

四年級的讀後感(三)

當我僅用幾個小時看完《天藍色的彼岸》後,感到受益匪淺!

小孩哈里在一次車禍中喪生,成為一個幽靈,孤獨地在天堂遊蕩,他只知道,一個人死後的唯一目的就是完成未了的心愿,讓自己消失在「天藍色的彼岸」,在幽靈朋友啊瑟的幫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消失在「天藍色的彼岸」。()

何止是小孩哈里,世上所有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生老病死天災人禍也是逃不掉的,一生的長與短也僅僅是生與死那近在咫尺的距離而已。記得在卡通片《名偵探柯南》的主題曲里有一句我自認為經典的歌詞;「命運的輪盤一直轉動著」。是啊,一個人的生死也只是命運輪盤隨機決定的,我們無從選擇。而現在還有生命,有靈魂,有健全身體的我們,難道不應該更加快樂,輕鬆,堅強地活下去嗎?然而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不少人對生命不屑一顧,不是嗎?每天的報紙經常報導「xx跳樓」「xx自殺」「xx跳江」……輕生之類的報導,再打開電視看看,不是自焚就是所謂的「跳樓秀」……要是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做,他們肯定會找出一萬個理由面對這些人,我只想用卡通片《犬夜叉》裡的一句台詞回贈他們;活在這個世上,令所有人都會不安,要戰勝內心的恐懼也是很不容易的,想要堅強活下去,也是很難的事,但是,沒辦法,只要去戰勝恐懼面對一切艱難,堅強活下去。否則就愧對了你的生命!他們這種無視生命的可貴行為,簡直愚昧得無法形容。

生活中,假如你受到了委屈或欺騙,傷害或侮辱,遇到了艱難坎坷,你必須勇敢面對,承認事實。用勇氣和力量趟過去,你就能堅強地活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