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的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落花生》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告訴我一個刻骨銘心的道理,這個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在我們眼裡,花生只是美味的佳肴。但在品嘗花生的同時,誰又會想到花生內在的品格呢?它的果實埋在地里,不像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它矮矮的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起來才知道。

這段話留給我一個人生的哲理,花生雖然長的醜。但是,它是很有用的,所以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只講體面,而做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我們的生命的價值在於勞動,勞動就是奉獻,用我們的雙手去為人民服務,去收穫勞動的果實,來回報人們。

花生,是樸素的,花生,是美味的,花生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

落花生,它的品格讓我無法忘記,是它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去做有用的人。

國小四年級的讀後感(二)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書,是我們的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是我們神奇的「馬良之筆」,只要你揮筆一寫,就能寫出好文章;書,是我們遨遊世界的步履;書,是我們洗禮的靈魂;書,是帶領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書是……就如高爾基先生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叫《竊讀記》的文章,內容講述的是一位女作家小的時候看書的經歷。作家風靡中國的一本書是《城南舊事》,課文就是節選其中的一部分。在課文中,她是一個渴望讀書的小女孩,她因為讀書,把自己藏在一個角落裡,不讓人們發現她。她在讀書時是那麼認真,當他感覺到腿酸、腰痲、飢腸轆轆時,我也似乎是她了,我覺得她寫出了她的真實情感,我在寫作時也要向她學習。作者是一位愛讀書的人,而我也同樣是,可是我是囫圇吞棗,一目十行,一掃而過。所以,我要向她看齊,她身上還有許多優點,我要取長補短,加油!

國小四年級的讀後感(三)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了主人公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僕人康賽爾、捕鯨手尼德?蘭乘坐「林肯號」去捕捉所謂的「海怪」,捕捉失敗後,他們被海水衝到了那個被人誤稱為海怪的「鸚鵡螺」號上。後來,他們被船長尼摩收留,在海底遊行了兩萬里。最後,在一次風暴時逃脫,這部長篇科幻小說同時也講述了很多動物知識。()

在閱讀這本書時,仿佛自己也是鸚鵡螺號上的一員,在海底遨遊,到鸚鵡螺號甲板上吹著海風,呼吸著那帶著海的氣息的空氣,這樣的感覺真是美極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仍然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坐在書桌前發獃了好久,才從幻想回到了現實中來。這本書的作者用小說的形式,描寫了一個十分生動美妙的故事,故事中還講述了一些關於海洋生物、地理方面的知識。這個寒假我已經是第二次閱讀這本書了,每一次都有新的發現,讓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