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有味讀後感

有味讀後感(一)

閒而無事,拿起手邊的《有味》,便沉醉在涵哥的世界裡。他是一個愛讀書之人,博覽群書,無所不知。大家都看過他主持的「天天向上」,早已熟悉他淵博的知識和詼諧的語言,在節目中感受到他的低調睿智。

這本書由他本色出演,一幅幅黑白圖片講述了他對於手工製作的執著和熱愛。在追求快節奏的生活中,他慢下來,把這些幾乎無人問津的手藝精緻細膩地記錄下來,感悟人生。慢下來,才能感悟生命之美。本書講述了油紙傘、摺扇和雞毛撣子等即將失傳的手工作品的故事。每個故事的末尾又細膩地介紹了各種手工品的製作過程和歷史淵源。在故事中感悟汪涵這個大齡文藝青年的文藝范。文中有一句話「箭,是用心來射的,箭,也是用來射心的,那一箭的仁心,別人都是看得到。」汪涵對它們的用心,我們也是看得到的。

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培根認為讀書可以塑造一個人的性格;中國古語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古人認為閱讀可以給人帶來富足和美滿的生活;更有周總理霸氣致辭: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來讀書還可以改變中國人的命運。書籍的力量是無窮的。

因為汪涵,我讀了這本書;因為這本書,我也更加地了解他。字裡行間無不透露出他的內涵。汪涵愛讀書,他就是一個書本泡出來的「有味」男人。想成為汪涵一般的男人麼,那就多讀書吧!

有味讀後感(二)

月光下,書桌上,鳳尾竹旁,靜靜地擺著一本《有味》。皎潔的月光灑向書面,不禁覺得,歲月也是如此悠長,而人,卻比歲月還要深遠。

人如墨。墨,接近生活而又遠離生活,這也許是時代的變革而帶走的,早已不像過去時分那樣普及。而人的精神卻依然如墨一般,能夠感染於人。輕輕拿起毛筆,沾上墨水,在潔白的紙上,滴下墨跡。那墨,便肆無忌憚地散開,染黑了周邊,用盡力量去感染,直到沒有力量。社會上不正有很多人,用自己的力量,去鼓勵那些正處於困難時期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去儘可能地幫助別人,用自己的愛心,去打動別人,將愛的火苗一代又一代地傳承下去。愛的傳播,是源於人的,而人的精神則如墨一樣傳播著呀!

有味讀後感(三)

《有味》這本書,非常簡單卻又很樸實。

《有味》,寫了十個汪涵老家的物件。這些東西雖然很普通,但我相信這對於汪涵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他通過自己的回憶向我們鋪開一幅又一幅美麗的畫面。

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無聊,吸引我的也只有那幾個美食。可我讀到後面的時候,我覺得這本書的確是一本好書!

當我們真正走進汪涵童年故事的()同時,也不能不佩服汪涵的文字功底。就像他自己在序中說的:這些事物在腦海里是那般美好的回味無窮,要用文字寫出來是難的,要想像回想那般「有味」就更難了。」但是他卻做到了。

整本書將那些有意思的事和有意思的物與汪涵自己本身想要發出的情懷有條理的寫了出來,的確令人回味。當然,要真正喜歡生活中的每一個物體,才能將他們都描會的栩栩如生,也只有寄情於那些已經經常被遺忘的小物件之上的人才應該有著自己難以忘懷的童年的美好回憶,有著自己喜愛中國文化傳統的心!

看完汪涵的書,我突然對身邊的小人物,小事所吸引。我也相信,只要讓自己的興趣廣泛起來,讓自己的人生豐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精彩起來。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快樂,也變得更加幸福與充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