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短

水滸傳讀後感(一)

《水滸傳》作為四大名著之一,真是精彩至極,不過,一百零八將的下場卻令人悲傷。

這悲劇是封建思想的三綱五常對勞動人民的毒害。什麼臣為君綱、夫為了綱、妻為夫綱。什麼仁義禮節,智信,都是一些騙人的玩意,階級的不平等造成的這一切。這種腐朽的思想都是那些封建統治人民的工具。對於這就應像李逵那樣「管它甚鳥」一釜打過去。

水滸傳讀後感短(二)

《水滸》這一本書,浸透了世界上所有的俠士豪情,包含了天地間全部的英雄氣概。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行者武松、黑旋風李逵、豹子頭林沖、小李廣花榮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例子。他們有的粗俗豪放、暴躁固執,有的義氣深重、性情耿直,有的聰明伶俐、足智多謀,有的仗義疏財、公正忠義……總而言之,只要是在梁山上的,那就個個都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真英雄、真好漢。

水滸傳讀後感短(三)

《水滸》的作者,通過對梁山英雄一個一個是怎()樣被逼迫上山的經過的描寫,又揭示了另一個真理: 亂自上作,官逼民反,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對於鼓動我國明清農民革命戰爭,不能說是沒有作用的。

作者又通過對宋江等人「被逼」上山的經過和他們上山時的心理的描寫,又為後來投降路線的產生和發展埋下了伏筆。

兩種「被逼」上山,動機全然不同,這就闡明了圍繞著造反與投降兩條根本不同的路線所進行的激烈的鬥爭的社會基礎和思想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