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故事讀後感

水滸傳故事讀後感(一)

《水滸傳》以宋江等人各個都被“逼上梁山”為主題,主要講述了108位梁山好漢的經歷,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忠”、“義”二字。

魯智深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十分愛吃狗肉並且武藝高強,精武剛勇。他的武器是一把禪杖。又一次他和李忠和張進在一家店裡吃飯,只聽隔壁在啼哭,魯智深便走過去問怎么回事?一老一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魯智深聽了之後大怒。原來是有一個叫鎮關西的人欺負這一老一少。魯智深便說:“明日我與你同去見那鎮關西如何?”老少立刻答應。

第二天早上魯智深出門便找到了鎮關西。鎮關西一見到魯智深立刻說好漢贖罪。魯智深說給我來十斤精肉不能有肥的切成臊子。鎮關西立刻叫人去做。做好之後放在魯智深面前。魯智深又說再給我來十斤肥肉切成臊子不能有瘦的,鎮關西再次叫人弄好放在魯智深面前。誰料。魯智深又說給我來十斤骨頭切成臊子不得看見一點肉。這下把鎮關西氣壞了。掏出一把小刀向魯智深刺去,魯智深立刻回首打了他三拳。竟然將他打死了,這就為那老少報了仇恨。

水滸傳由於官場的險惡所以各自上梁山,現在回憶起,仿佛那一百單八將還在面前若隱若現。

我愛水滸傳中的精彩故事。也愛各個好漢的豪爽性格,但我更愛的是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精神忠和義。

水滸傳故事讀後感(二)

“真假李逵”的故事,出自《水滸傳》中的第四十三回:“假李逵剪徑劫單人,黑旋風沂嶺殺四虎”。李逵是梁山泊一百零八將中著名的好漢之一,他不僅嫉惡如仇,還劫富濟貧。手拿兩把板斧,衝鋒陷陣。既令貪官污吏們聞風喪膽,又令惡霸豪紳們惶惶不安。

由於李逵為解救在潯陽樓題“反詩”而險被處斬的宋江,在江州大鬧法場,一時名聲大振,大宋朝幾乎婦孺皆知。於是一些不法之徒就借著他的名號,乾起了打家劫舍、欺凌百姓的罪惡勾當。

一個名字和李逵相近的匪徒李鬼,就自稱為李逵,在李逵的家鄉沂嶺境內攔路打劫、弄得不明真相的老百姓都以為是李逵所為。說來也巧,一天,李鬼正在山路上等過往的行人,恰好碰見了要回家接老母親上梁山泊的李逵。結果可想而知,真假李逵交鋒,假的就是假的,實在是不堪一擊,幾個照面,李鬼就被李逵輕鬆制服。由於李鬼苦苦的哀求李逵說自己還有一個九十歲的老母無人照料,並信誓旦旦表示要痛改前非,絕不再做強盜害人,心慈的李逵就放了他。可李鬼卻狗改不了吃屎,竟然利用李逵到他家歇腳機會,在李逵的菜里下麻藥,想把李逵交給官府請賞,幸好被李逵識破,最後成了李逵的刀下之“鬼”了。

儘管時下無論衣食住行甚至戶口都有造假,可正如陳毅爺爺所說:“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他們可以矇騙於一時,“假的終究是假的”,就像這真假李逵一樣,遲早要在陽光下露出其真面目。我們學生正在成長時期,一方面要學會識別造假騙子們的卑鄙伎倆,另一方面也一定要學會誠實做人。只有努力學習,將來才能收穫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切,而決不能寄希望於弄虛作假。

水滸傳故事讀後感(三)

全書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算是英雄好漢武松醉後打虎的故事了。

話說武松離了“三碗不過岡”後,便直奔景陽岡。走了()一里多路,武松便覺得又累又渴,躺到一塊大石頭上,正閉了眼要睡,忽然從亂樹叢中躥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虎來。武松見了,頓時驚出一身冷汗,酒也醒了一大半,從青石上翻身跳下,抄起哨捧,閃在旁邊。那老虎把兩隻前爪在地上略按一下,縱身一撲,武松急忙閃到一邊,老虎見捉不到武松,便乾脆一掀,一剪,可都讓機靈的武松閃過了。那老虎正準備再次攻擊,武松連忙掄起哨棒,從空中劈下,誰知只打到了一棵樹上,哨捧斷成了兩截。這一下,激得老虎向武松猛撲過來,武松往後一跳,老虎恰好落在他面前,武松丟掉手中的哨棒,兩手把老虎皮揪住狠勁地踢它,又用拳頭猛打它,不一會兒,老虎就只剩下一口氣了,五官里全部是血,武松又到樹邊拾起半截哨棒,回來又打了一二百下,直到老虎一絲氣也沒有了才罷手。武松又回到青石板上歇了好一陣,才走下岡子去。

《水滸傳》中那些緊張曲折而又富有生活氣息的故事;那些帶有傳奇色彩而又栩栩如生的人物,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永不磨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