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小故事讀後感

水滸傳小故事讀後感(一)

智取生辰綱

楊志受梁世傑的派遣,押送生辰綱前往東京。五月中旬天氣酷熱難當,楊志卻叫隨從軍士晚出早息,頂著烈日趕路,眾人怨聲載道。到了黃泥岡,眾人不顧楊志的勸阻,放下車子休息。

吳用等人化成販棗商人也歇息在此。白勝裝扮成賣酒漢子沿路叫賣。楊志擔心酒里有毒不讓軍士買。

吳用等人先買了一桶喝,再從另一桶里舀了一瓢並藉機下了毒。楊志等人不明就裡,糊裡糊塗買了酒喝,結果一個個暈倒,生辰綱全部被吳用等人劫走。

讀後感:

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即使是靠武力征服了別人,也很難使人心愿誠服。所以要靠智謀使人心甘情願。正如「智取生辰綱」中楊志最終上梁山一樣。簡而言之就是,智慧勝於武力。

炎炎夏日,酷熱難當,楊志這一行人要趕在太師的生日之前,將「生辰綱」送往東京。一路上人們,口渴難耐,見有賣酒的商家,便想買酒,但楊志阻之。見販棗的商人已買了一桶,並且每桶都舀了一瓢飲之,楊志見並不大礙,便答應買一桶解渴,但他卻不知智多星吳用已將迷藥攪入酒中,此後眾人倒之,「生辰綱」也失之。楊志最終走投無路,聚義梁山。

收人先收心。吳用巧用妙計,楊志聚義梁山,這正是無用智慧絕倫的表現。

現在人類社會已發展經濟科技時代,不再依靠戰爭或殖民掠奪來使經濟快速發展,而是靠科學技術的發展來判斷經濟強國。人的智慧具有莫大潛力,我們只有挖取這些潛力,才能成功

智慧的力量遠遠高於蠻橫的武力,智慧是美麗的,也是強大的。善用我們的智慧,會給你帶來預想不到的結果。

水滸傳小故事讀後感(二)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一天,魯達、李忠、史進三人來到潘家酒樓喝酒。吃得正歡,突然聽到隔壁傳來啼哭的聲音,魯達就叫酒保過來詢問。

原來是當地一個自稱「鎮關西」的屠戶鄭屠強娶了金氏女子為小妾,後又索要銀兩,金氏父女只好四處賣唱。魯達和史進當即湊了十五兩銀子給他們。

第二天清早,魯達安排金氏父女安全離開後,便去找鄭屠算帳。魯達裝作買肉,故意戲耍了鄭屠一番。鄭屠被激怒後暴跳如雷,被魯達摁倒在地

,先後只三拳便要了他的性命。魯達怕吃官司,一溜煙回家收拾好行禮走了。

讀後感:

從這裡可以看出魯智深不僅好打不平而且膽大心細。此外,他還特別直率,有什麼事情,不埋在心底,這一點非常值得學習。因為,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不願意把心裡話講出來,導致事情越來越想不開,最後鬱悶到自殺或傷害他人的地步。當然,我們今天生活的社會 已經不像《水滸傳》中描寫的社會那樣黑暗了,遇到問題可以尋求幫助或是通過法律解決,決不能操刀殺人。

《水滸傳》把魯智深等梁山好漢描寫得栩栩如生,故事講得有頭有尾,合情合理,這不愧是中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

水滸傳小故事讀後感(三)

武松打虎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路過景陽岡。在岡下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一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連躲過兩次。

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急忙跳開。

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又舉起哨棒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讀後感:

武松是《水滸傳》中傑出的人物,在他身上寄託了人民戰勝惡勢力的理想。我要學習武松那種敢於鬥爭、勇往直前的精神。

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因為他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在學習過程中,我們也會經常碰到一些「攔路虎」,要發揚武松打虎的精神,不慌張、不退縮,敢於挑戰,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和正確的學習方法解決難題,努力成為學習上的「打虎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