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嘎豆讀後感

小嘎豆讀後感(一)

剛接觸《小嘎豆》一書時,原以為只是一般的童話故事,可真正深入閱讀後,心底卻湧起了不容忽視的波瀾。

《小嘎豆》一書表現的不僅僅是一個神奇孩子的故事,更是一個關於愛與無私的故事,是一個充滿歡笑與色彩的故事。文章中的每個字眼都充滿了童真、童趣,都飽含著作者對孩子的滿懷深情。

不僅僅是作者,在冰心奶奶的文學情感乃至是人生感悟中,孩童亦是她所讚頌關注的一大主題。在她眼裡,童真是人世間最為閃亮的星星,是最為純潔美好的。

童年,我們都曾擁有過,那是一段怎樣短暫而難忘的美好時光。

面對著童話中那群有著強烈求知慾、豐富想像力、勇敢創造力了和純真無邪心靈的孩子們,他們的種種經歷觸動了我內心深處那份深藏的童年記憶,喚醒了我對童年美好時光的留戀與對童年精神、對美好的嚮往和崇敬。

隨著時間的流逝,社會的變遷,我們逐漸失去了那份生命中最初的天真,但它並沒有消失。一個個新生成長的兒童,承載著新的希冀與感動。他們是焦點,是希望。

然而在現代社會中,腐朽的外界壞境不斷侵蝕著孩童的純真。孩子們的心靈是純潔而簡單的。他們的世界,如清泉般明淨澄澈,如陽光般絢爛美麗,卻極易受到污濁黑暗的侵蝕。我們有責任去維護那份美好,端正自己的行為,以身作則,儘量避免不利影響的侵蝕。牢記: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們的榜樣和示範。成為一名心靈的美容師,去美化保護純潔的心靈。

愛,是人類發展史上永恆不變的主題,是人性的偉大,是情感光輝的具體體現。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應秉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的信念,把什麼是愛,愛是什麼,怎麼愛這樣一種人類最重要最崇高的情感傳遞給孩子們,讓他們生活得快樂,生活得健康、生活得自信、生活得富有責任心。

小嘎豆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完了《小嘎逗》這本童話故事書後,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感受到了文章中的喜怒哀樂……

從一個果核里蹦出來的小嘎逗,光禿禿的圓腦袋上只長了一根藍毛,可這個腦袋瓜卻裝滿了許多精靈古怪的點子,會想出種種好主見來協助小植物。小嘎逗最喜歡的是月亮媽媽,因為媽媽總是在他遇到困難時幫他想辦法。小嘎逗身邊還有許多可愛的親人和朋友,笑笑奶奶、哈哈爺爺、甜酒窩……他們在一起經歷了數不清的趣事。

每一次讀完一篇文章時,都讓我感受到了一種久違的童心,文中小嘎逗的歷險在已經一隻腳邁入青春期的我來說本應是非常幼稚的,但是在看的時候我卻感受到了一種無與倫比的快樂,而本應永遠離開的童心,又再一次地回到了我的身上,我相信縱然我如何成長,這顆童心將不在離去。()

在故事中的神花中讓我感受到了小嘎逗熱愛花草,還想出了辦法趕走了」閃電妖「和」雷魔頭「; 在「扯謊蛋」這個小故事中告訴我們要老實,不要撒謊,要否則會成「黃蛋湯」;在鼠媽拜師中鼠媽媽帶著小鼠仔們一同去田鼠家學習它們用自己的努力得到了成功和豐收的喜悅。植物也有情感的,小狗帥克便是個例子,溫伯伯家的小白鴿也是一樣。

讀完小嘎豆,我懂得了要愛護動物;要愛護植物;要頑強的去面對各種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