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故事大王讀後感

故事大王讀後感(一)

我在圖書館借了本《故事大王》的小人書,媽媽一看就笑著說:「怎麼借了本小人書呢?」我馬上說:「別看是小人書,小故事也有小道理,我講給你聽聽。」

比如說《小兔接電話》裡的小兔台德特別熱愛勞動,可是有個壞毛病,做事總是丟三落四,在接電話的時候總是忘記電話里說了些什麼,弄得爸爸媽媽哭笑不得傷透腦筋。後來爸爸想了一個好辦法告訴台德,以後接電話的時候,取來一張紙,寫下電話的內容,就不會把事情搞錯了。

小小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都要動腦筋找方法,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故事大王讀後感(二)

我最近看了一期《故事大王》,那本書裡有兒童生活故事,驚險故事,民間故事……我最喜歡看的是兒童生活故事。那裡面的故事一個個都讓我深受感動。

最讓我感動的是「章大嫂認錯」這一個故事。說到這裡,你們一定會問章大嫂為什麼要認錯。對,文章里講了一對小姐弟他們開展「五講四美」的活動,建立了衛生監督崗。他們從早到晚,走南上北檢查衛生忙個不停。那裡的男女老少除了章大嫂一人外大家都自覺聽從小姐弟兩人的指揮,因為大家都明白這是為了大家好。這個章大嫂,卻不把他們放在眼裡,她把香蕉皮順手拋在路上,垃圾隨地倒……小姐弟倆人看見了就去勸告,就寫了一封信勸告她接受意見,改正錯誤,講究衛生。可是章大嫂就是不聽。他們就問了一位大媽。在大媽的指點下,晚上兩人在大路上「埋伏」,直到夜深人靜,他們看到大名鼎鼎的「髒大嫂」偷偷出來亂倒垃圾。他們就把她抓住了。只是小姐弟兩人,不但批評教育了她,還主動到她家去幫助她收拾屋子搞衛生。章大嫂看見了感動得熱淚盈眶,好久說不出一句話來。她趕緊去泡茶給他們喝。誰知道,泡茶的一會兒工夫,那些人全不見了。後來,章大嫂也講衛生了。我想我們不但要批評教育差生,還要耐心幫助他們克服和解決困難及問題。只有這樣做,才能讓人感動,改正錯誤。同學們,我們不要像章大嫂那樣知道自己錯了,還不願意改正,一錯再錯;要向小姐弟兩人那樣幫忙幫到底。

故事大王讀後感(三)

《故事大王》這本書裡有著許多精彩、有趣的故事,這裡面的故事個個都有著它的道德,這本書裡面不僅有許多知識,而且還有一些搞笑的故事。這裡面有著不認母親的阿桑、熱心的小動物等等。戴維是小偷嗎?這個故事讓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這個故事講的是:戴維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小朋友都願意和他玩兒。可是有一天,小朋友都不和他玩兒了。戴維很傷心,他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慈祥的老奶奶知道了,安慰他說:「放心吧!我會幫你把事情弄明白的。」事情是這樣的:那天老奶奶去商店買東西沒帶夠錢,老奶奶讓戴維去她家取錢。戴維高興地去了。可是當戴維拿著錢從老奶奶家走出來的時候,被安迪看見了。安迪心想:老奶奶家沒有人,戴維肯定是……()

這時佩克來了,安迪就把這件事告訴了佩克。佩克聽了,說:「我正想去找戴維玩兒呢,沒想到他是小偷。」於是,佩克就去找其他小朋友玩兒了,他又把這件事情告訴了那些小朋友,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小朋友們都知道了戴維是小偷這件事,所以他們都不和戴維玩兒了。老奶奶在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後,叫來了安迪,說:「你為什麼不先問問我,就認定戴維是小偷呢?是我讓戴維幫我回家取錢啊!」安迪聽了,紅著臉說:「都是我不好,害得戴維被冤枉,我去向他道歉。」小朋友們知道後,都來向戴維道歉,說他們不該隨便說他是小偷。戴維笑了,他又能和小朋友們一起玩兒了。這個故事告訴我,想問題、做事情一定要有根據,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道聽途說。

我喜歡《故事大王》這本書。這本書讓我得到了許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