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憑什麼考北大讀後感

你憑什麼考北大讀後感(一)

《你憑什麼上北大》這個題目深深的吸引了我,看著這題目,我不由的聯想到在實際生活中我應該憑什麼考上理想的高中?

想到這些,爭強好勝的心迫使我繼續讀下去,我怎麼樣才能奮發圖強,來到期盼已久的高中呢?

這個故事講述了作者賀舒婷在上高一的時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壞孩子,高二的班級生活讓她覺醒了,感到了恥辱。在自己一次次努力下,老師的反面「鼓勵」下,她一個一個的超越,衝到了第一的寶座。其中幾個詞句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刻苦。我堅守著成績單上的位子,一直到高考前的最後一次,我始終是第一名,但是,真正的挑戰還沒開始。」在她瘋狂般的複習和預習下,終於考上了她理想的大學——北大。

看完短文,品味著文章中的詞句,我豁然了,我想我知道應該這樣做了。人容易在取得一點成績後就驕傲,而驕傲是創造奇蹟最大的絆腳石。我容易驕傲,並為此嘗到了後果,讀了這篇文章後更是慚愧不已。文中主人公把第十二名當做第一百二十名,每次取得第一名都超出第二名幾十分,並且一直是第一名,直到高考前的最後一次考試。

人生就像一次探險旅行,一路上或崎嶇或平坦,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我們始終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相信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堅持!作者曾經「啃」著書本我為何而又不能呢?「五本高中歷史書翻來覆去看了整整六遍」。也許有些人看後會幹笑兩聲,但隨後而來的卻是滿腔的敬佩。我們往往當時被激勵了而過後那股天下我等的勁就癟了,但我們不能再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了,再苦再累也要堅持到底。我相信大家不想讓自己的青春留有遺憾,讓自己成為奇蹟吧!

毅力是重要的,即使你不是天才也要堅持,即使學習是一種比勞動力還要痛苦的精神折磨也不要厭倦。只需想著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馬上就要成功了,那麼就一定會成功!

不知六年後的自己是否會無愧於這一段瘋狂的時光……

你憑什麼考北大讀後感(二)

老師抽出了一節課的時間來給我們讀了幾篇文章,其中一篇就是《你憑什麼上北大》他給我內心很大的觸動。

作者說高一的她像一塊銹鐵,討厭那種趴在書本上學習的書呆子。而當他自己開始為了自己的北大夢開始奮鬥的時候,卻發現自己也變成了一個書呆子。才明白學習本沒有竅門,有的只是刻苦。

這篇文章對我的激勵很大,同樣都是讀文科的孩子。我要向她學習!心無旁騖以至與世隔絕地。

有人說當你去真正的逼自己時,才發現自己也可以這樣優秀。作者把自己逼到了一個近止崩潰的境地,卻用堅強的毅力停挺了過來。她說只有你從頭到尾把所有的書都背過六遍你才能明白我當時的心情。我們也確實知道背書的不易,自然明白為何她一邊背書一邊哭。

可是坐在這裡的我們都在做什麼?整天吊兒郎當。嘻嘻哈哈?還是為一點小小的作業而哭天喊地的說累得要死?這就是我們整天在做的事!看著愛學習的同學不屑一顧的說一句「書呆子」!看著比自己學習好的同學說一句「如果我像她那樣,我一定比他學習好。」可是你做了嗎?如果沒有就不要在這裡說大話!

作者在最後說了一句話,她感謝所有人,但是最感謝的是她自己。但願說這句話的人會變成我們,而不是到最後懊悔現在沒有努力。因為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句話是真理。我可以超越那個我不爽的人,但是她不是我的動力。動力來源於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

朋友,或許你現在還在迷茫,或許你現在正開始努力,請相信,世界上充滿奇蹟,只要你肯努力、堅持,不管最後怎樣,你都成功了,你都創造了奇蹟!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你憑什麼考北大讀後感(三)

讀了賀舒婷的《你憑什麼上北大》之後,我深有感慨。

北大,是多少人青澀的夢。我從未想過我要上北大。因為,我的成績只有300多分。我以我的300多分感到羞恥感到自卑感到無地自容。正是因為我成績的落後,我奮發了。過新年的時候,我就在想,我這麼低的成績,我不想再有這麼低的成績了,我要跟那些優秀的學生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我受夠了!我受夠了這麼差的成績,我甚至受夠了周圍所有人對我的那種我很差的那種眼光和態度!我要蛻變!我要變成優秀的女生!讓所有的人為我鼓掌為我吶喊。正是因為心裡的那句「我受夠了」促使了我努力學習。一開始,寒假的時候我只是在網上看那些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我總結了我的學習不足,我開始漸漸的明白了為何我的學習是如此的差。我開始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變成優秀的學生,我要上二本。但這種欲望,這種野心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強烈了,上學之後我不想上二本了,我想上一本,我想上重點大學!有一天,我在網上搜查學習網,偶然間看見了賀舒婷寫的那篇《你憑什麼上北大》,這篇文章極為打動我的內心。作者寫的每個字深深的烙在我的心裡,我的眼睛盯著那些文字。我感覺到了作者為夢想奮鬥的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還有艱難的路程。作者寫她五本歷史書背誦了好幾遍,我佩服她,佩服那些高考狀元,因為他們不怕困難,他們迎難而上。而我呢?平時不努力不踏踏實實讀書還怨天尤人。我跟他們比起來,確實不如他們。我佩服他們。你憑什麼上北大?因為你天資聰明?因為你家庭條件好?以前在我看來,一個人之所以他讀書很厲害,事業很成功,是因為他具有聰慧的頭腦。可是自從我讀了《你憑什麼上北大》之後,我感覺我以前那種想法是錯誤的。我最記得《你憑什麼上北大》裡有一句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是的。我堅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以往的我是學習很差,只能考300多分。那是因為我自卑,我無知,我懦弱。賀舒婷說她的班主任說她懦弱不敢上進。看了之後,我也感到了我也的確懦弱。因為我承認了那個不可逾越的「高度」,我不甘心自己當弱者,可我心裡卻早已承認了我就是弱者。在我沒有讀《你憑什麼上北大》之前,我只是想試試看,因為我不想再有那麼差的成績了。但是我並沒有多大的勇氣。是的,我之所以很差,正是因為我沒有勇氣面對優秀的我。讀了《你憑什麼上北大》之後,我有了信心,我堅信我努力之後定見彩虹!是賀舒婷的那篇作文激勵了我,是無數高考狀元激勵了我,是我的同桌激勵了我,是他們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勇氣。其實,寫這篇作文的作者她應該沒有想到她寫這篇作文會對一個小女孩有如此的激勵作用吧?你憑什麼上北大?你憑什麼上名校?我想百分之九十九是因為你的勤奮,那百分之一是你的天賦。現在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學習,上課的時候我努力聽課課後我認真完成學習任務然後我還拿了爸爸的收音機聽英語和語文的古詩文言文我不再自卑不再迷茫不再懦弱。我必須試試,我必須上好的大學。

我相信我會跟賀舒婷一樣,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發光不是太陽的權利,每個人都有發光的權利。我不再聽任別人的閒言碎語。我只記得賀舒婷的那篇《你憑什麼上北大》,因為它,使我不斷奮鬥,因為它,使我不再看輕自己,因為它,我更加相信未來。()你憑什麼上北大?你的勤奮會鑄就你美麗的未來。我堅信,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得優秀的。我只記得那句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