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堅不可摧讀後感

堅不可摧讀後感(一)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閱讀,終於把《堅不可摧》給看完了。感覺沒有任何一個題目比堅不可摧更加貼合內容了。路易·贊貝里尼, 參加過萬人矚目的柏林奧運會,經歷過空前慘烈的二戰。儘管是人們眼中的英雄,但他期間所經歷的一切是多麼的恐怖與慘不忍睹。

路易一生中有4 件可令我深有感觸與無限佩服。

一、他在柏林奧運會上展現出的那種永不服輸、敢於超越自我的精神,十分全面地詮釋了什麼是運動員,什麼是奧林匹克精神。連希特勒也對他讚賞有加。

二、路易在墜機後與兩名戰友依靠破爛的救生艇,要太平洋在漂流了47 天,打破了當時的世界記錄。期間他們遭到小日本飛機的不人道掃射,成群鯊魚的圍攻。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與樂觀的精神,他們度過了這艱難的一個多月(有一名戰友因意志不夠堅定而離開了世界)。

三、書本的重點集中於他在戰俘營的不屈歲月。在小日本慘無人道的虐待下,他多少次徘徊在生與死的邊界上,到最後他都支撐過來了,依靠自己的意志!

四、戰後他在基督教的感化下,原諒了那個在戰俘營里對他拳打腳踢,令他喪盡尊嚴的「大鳥」,這種寬容是何等的偉大,何等的崇高,一點也不亞於南非國父曼德拉(曼德拉從監獄出來後原諒了對他進行迫害的人)。

仔細想想,假若做人如路易那般堅毅,世上還有什麼跨越不了的高山,生活還有什麼攻克不了的困難。發現傳奇人物的堅毅,見證小日本的人性墮落(當然,在些日本人還是有良心的,值得尊重的),反思戰爭的罪惡,感受人性的光輝,這就《UNBROKEN 》。

堅不可摧讀後感(二)

時光在轉眼間飛逝——一眨眼間就要過年了。寒假中我帶著一股興奮,看完了這本《堅不可摧》。起初,我只是興奮,想從中得到些什麼;後來,我深深的沉浸在了主人公的經歷之中;最後,我便陶醉在了路易那不屈的精神之下。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路易少年時在親人的幫助下,從一個叛逆的壞孩子轉變成一個在奧運會上拿了5000米第三名的選手。之後,他在一次執行搜尋任務時墜入太平洋。在海上漂了47天,又經歷了27個月的慘痛被俘之後,終於回到了美國。但被俘時心靈的創傷他花了整整2年,再加上福音傳教士葛培理的幫助下他才改變了心態。()

書讀完了之後,我便不知不覺的想到了前幾天我參加象棋比賽的經歷。這一次象棋比賽我雖然沒有獲得好名次,但感覺我收穫得更多。這一次一共11輪比賽,第一天我還發揮得挺好,但是第二天下午我輸了一局之後,就覺得這就是因為我比別人差,於是心情就不好了,垂頭喪氣的,後面的五局自然都輸光了,這讓我更加的沒有自信心了,甚至不想再下棋了。爸爸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比賽重在學習,而不是要去贏對方。輸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勇氣和信心。」我恍然大悟,這才意識到了這並不全是水平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心態的原因:我輸了一局就對自己失去了自信心,認為自己不行,不如別人,而不是更加努力去學習別人的優點。並且我還要更加的堅強,失敗了就氣餒是不行的,俗話說得好「勝不驕,敗不餒」。路易在經歷了這麼多的苦難都堅強的挺了過來,我才輸一局棋就氣餒了,所以我要向路易學習他那堅不可摧的精神。

這本書中我覺得主人公路易·贊貝里尼最大的優點就是堅強,不論是年輕時,還是成年後,他一直很堅強:年輕時他遇到挫折,勇往直前,百折不撓;參軍後他遇到磨難,便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堅不可摧。到了晚年,路易·贊貝里尼的腦海中無時無刻不在想著「大鳥」是如何對他進行摧殘的,於是酗酒,抽菸成了必不可少的事。他的妻子,親人都好心勸他,可他仍然不聽。但最後他還是在別人的幫助下原諒了「大鳥」,可見它的寬宏大量,這點我也要學習。

這本書的作者也是一個無比堅強的人,她患有「慢性疲勞綜合徵」虛弱得不能離開家,但她為了完成《堅不可摧》對路易·贊貝里尼進行了75次電話採訪,7年才完成了這本書,可見她有多麼堅定的信念與意志。

書是看完了,但是書中主人公的品質卻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腦海當中,還有皮特說的那一句:「如果暫時的痛苦能換來榮耀,那麼這痛苦就是值得的。」也令我受益匪淺。我要記住這句話,並學習他們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