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100字

岳飛傳讀後感100字(一)

讀《岳飛傳》後,岳飛那種國家重於生命的氣魄讓我折服。

岳飛的一生可所謂曲曲折折,生下來不久與母親被洪水沖走,過著貧苦生活。母親從小教育他忠於自己國家,長大報效國家。為了要他永記這個信念,母親隱痛地在他背上用釷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岳飛長大成人後,在國家河山受到敵人侵略時,挺身已出率領岳家軍打了一百幾場仗,幾乎百戰百勝。岳飛與他的兒子岳雲南征北戰,立下赫赫戰功,領兵守青華、愛華兩山,設計後大敗金軍,繳獲戰利品無數,收復了黃河以南的土地。金軍一聽到岳飛名字,就會聞風喪膽,好比西漢的霍去病、衛青和三國時張飛、關羽與張遼。

岳飛的名字被後人記載,岳飛的精神讓無數人仿照,岳飛的鮮血在華夏大地流淌。岳飛的精忠報國令我深深崇拜,我一邊讚美著岳飛為國家不惜一切代價的勇氣,還有岳飛的愛國精神,一邊又痛罵秦檜的小人把戲,宋高宗的昏庸、無能 。即使岳飛被奸臣給殺害了,我們也一定記著岳飛這一個傳奇的人物和他的愛國精神。

岳飛傳讀後感100字(二)

岳飛是我國宋代著名的抗金將領,也是我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民族英雄。你們知道嗎?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岳飛傳》,裡面記錄了岳飛大大小小的事情。

在那個時代,岳飛和媽媽的生活是艱苦的,他很小便下地幹活,1126年,金兵大舉南侵岳飛邊參了軍,這時的宋朝非常危險,岳飛有一次帶領幾百人衝出了幾千人的重圍,而且沒有一人傷亡,從此岳飛英名遠揚。可是好景不長,金人買通了奸臣秦檜殺了岳飛,岳飛臨終前寫下了八個大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臨終時年僅三十九歲。一代愛國名將,就這樣隕落了。

岳飛傳讀後感100字(三)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岳飛真是太偉大了,他早已經把生死置之在外了,不怕死的精神,激勵著他的將領,和他的後代。如果我是他的話,我絕沒有勇氣像他這樣英勇,作為成長在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也要學習他這種愛國、報國的精神,只有充實自身,將來才能報效祖國,只有我們國家的日益強大,我們作為中國人,才能不被外人欺壓、辱沒、活的才更有尊嚴。「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有志,則中國有志」。這篇少年說,激勵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岳飛非常偉大,但是他的精神卻更加的偉大,願他的這種精神激勵著我們每一代人,只要你是中國人,就因該將他的這種精神永永遠遠的發揚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