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沉默的15分鐘讀後感

沉默的15分鐘讀後感(一)

幾天前,在家看了《沉默的十五分鐘》,最後卻留下了眼淚。果然如柯南所說,一次的擦肩而過就有可能註定永遠失去,其實,小蘭的堅韌確實是常人無法做到的,她可以為了柯南或他人犧牲一切,柯南也可以為了別人的安危而犧牲自己。

不管怎麼說,柯南,就是一位正義之士;柯南,就是一位永遠的破曉者。回過頭,看著大家在雪地上的身影,耳邊再次回想起柯南那堅定不移的聲音:「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雖然內心一直希望柯南可以變回新一,和小蘭重聚,可在看了多部漫畫之後,我對自己的想法產生了質疑,就算柯南變回新一,蘭會接受嗎?就算接受了,那灰原哀又算什麼?她和柯南之前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最後只是一個路人甲嗎?

雖然毛利蘭有著常人無法相比的堅韌,她可以等新一那麼多年,可是蘭一有心事就會找新一打電話,我知道,他也是想念新一,可是每次打電話,不是哭,就是責怪新一,也許訴說完了,他會覺得輕鬆,可是蘭知不知道,她給新一造成了多大的壓力,柯南的心,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一種負罪感,要知道,新一需要的,不是一個只會給他造成壓力的人,而是一個陪他分擔痛苦的人,像哀。

哀一直在為柯南默默的付出,柯南的心事他都了解,所以他永遠不會給他造成壓力,現在不會,以後更不會。遇到了困難,她向來都是自己解決,她有著過人的頭腦和自己的主張,或許大家都認為新一小蘭是天設地造的一對,可那也只是從前了,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首先會想到新一,明里暗裡都很關心新一。

可灰原哀不同,他不會明目張胆的對柯南噓寒問暖,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會這麼做,可暗地裡,她對柯南的關心卻不少於小蘭。

他也會時刻惦記著柯南的安危,《沉默的十五分鐘》最後,小蘭為了挽救柯南,不顧自己的手指已破,雖然這真的很感人,但在我看來,這不過是一種盲從,失去自我的表現。沒有方向感,沒有指定的地點,小蘭的行為恰是無濟於事的。(雖然柯南最後是小蘭救出來的。)

灰原哀沒有像蘭那樣慌亂,雪崩後的時間,只有她記得清清楚楚,只是頻頻看錶,看柯南的存活時間。

她沒有像蘭一樣狂熱,也許這在大家看來是不盡人情的,可是,真的沒有人明白她的心酸嗎?不,我能。沒有救出柯南之前,雖然他的表情沒有任何大的波動,可我能感覺得到,她對柯南的關心,是任何人不能比的。他為救柯南,是一份信念,是一份感情,是一種力量,是任何事情都壓不倒的情感。蘭呢,他不同,他只是處於一個姐姐對弟弟的感情。

元太,光彥,步美,他們為救柯南而表現出來的友誼更是催人淚下,元太,光彥想起柯南的話:「語言就像一把利刃,把握的不好會傷害對方,一次的擦肩而過就有可能註定永遠失去。」柯南也許是他們這一生中最珍貴的朋友,他們懂得珍惜。

最後,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期待與柯南的下一次見面!!!

沉默的15分鐘讀後感(二)

今天看了柯南的新劇場版《沉默的15分鐘》,感覺拍的還是挺好的,有以下幾點感受:

1、從推理角度看,推理情節較少,手法有些簡單(簡單到連不怎麼看推理小說的我媽都一眼看穿),並不能算是好的推理電影。

2、從動作角度看,柯南動作華麗,用渦輪滑板演出了許多華麗的動作,是一部很好的動作片。

3、從視覺效果看,炸捷運、大壩決堤和雪崩的場面的視覺衝擊力很強,配上柯南華麗的動作,視覺效果極好。

下面我總結一下本次劇場版的幾個「之最」

1、(所有柯南劇場版中)推理最弱智的一部:推理的簡單程度看了以後就知道了,再此就不劇透了,其弱智程度和《貝克街的亡靈》的推理有一拼。

2、動作最華麗的一部:可能只有《漆黑的追蹤者》的動作能和它比一比。

3、最搞笑的一部:有許多令人發笑或無語的片段。

4、柯南生命力最頑強的一部:我看過柯南被人當頭一槍後,繃帶一紮就一點事都沒有的(好像是《天空遇難船》中的),也看過柯南身中數槍還沒死的(《漆黑的追蹤者》),可是剛才還被兇手在肚子上射一槍,疼得站都站不起來,幾分鐘後竟然一點事都沒有的用滑板玩高難度動作的場面,我還從來沒見到過,這傷口癒合速度也太快了吧!

沉默的15分鐘讀後感(三)

星期五下午,我們去看了一部關於偵探的電影——《名偵探柯南之沉默的15分鐘》。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一名罪犯在一輛新開通的捷運里安置了炸藥,還好柯南及時發現,不然捷運就要被炸得「粉身碎骨」

後來,柯南等人來到北澤村尋找罪犯的線索。在北澤村里他們尋找到了一位以前也被這名罪犯害過的男孩,幫助他們一起探案。接著,他們在雪地里發現一具屍體,搞清楚了罪犯的身份。最後他們在大壩上把罪犯一網打盡。可是太晚了,罪犯在大壩上也安置了炸藥,大壩被炸了,河水涌了出來,眼看就要淹沒村莊了,機智勇敢的柯南拿著滑板一躍而起,造出了一場驚天動地的雪崩,改變了洪水的行道,救了北澤村的村民,但是,柯南被大雪埋住了。雪崩時必需用15分鐘的時間來救援,不然,人就會死去。最後,大家齊心協力把柯南救了出來。

柯南是個沉著冷靜的人,他的捨身救人讓我感動;他的善於思考讓我羨慕;他的頑強不屈讓我敬佩……

當大壩爆炸時,其他人都慌亂地逃跑,只有他在冷靜地思考辦法;當河水湧出時,他不顧自己的安危,製造雪崩拯救村民;當敵人的槍口對準他時,他絕不求饒,頑強不屈;當其他偵探對案件無能為力時,他絕不輕言放棄!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柯南對兩個吵架的朋友說:「一旦失去了朋友,這份友誼就再也找不回來了。」所以,我以後要珍惜朋友和我度過的美好時光。

還有,我以前做題目時,遇到難題,就去問媽媽怎麼做;跑步時,我才跑了十分鐘就連連喊累;在編魔方時,如果有一個步驟,變了很多次都沒成功,我就想放棄了。看了這部電影,我想從今往後,在生活、學習中我要向柯南一樣:善於思考、永不退縮、堅持不懈、頑強不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