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300字

慈母情深讀後感300字(一)

讀完《慈母情深》這篇課文,我被善良、慈祥的母親感動了。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貧窮辛勞的母親不顧同時的勸阻,毫不猶豫地給錢讓作者買《青年近衛軍》的事。課文先講作者想買一本《青年近衛軍》,想得整天失魂落魄,可見渴望之極。但一元多的書價,貧困的家境,作者的願望難以實現。接著寫母親給錢讓作者買書。最後寫作者有了一本長篇小說——《青年近衛軍》。

掙錢不易,毅然給錢,足見慈母情深。

在角落工作的母親,瘦弱的脊背彎曲著,頭和縫紉機埃得很近——一個瘦弱的母親。

母親掏衣兜,掏出一卷揉得皺皺的毛票,用龜裂的手指數著——貧苦的母親。

「我挺高興他們愛看書的!」——一個通情達理的母親。

從以上幾點足以看出慈母的偉大,一元五角雖然不多,但是對於一個貧困的家庭來說這是不少的錢,可母親兩次給我足夠的錢,可知母親是多麼愛作者啊。我們應該珍惜母親的愛!

慈母情深讀後感300字(二)

《慈母情深》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要一本《青年進衛軍》,想得失魂落魄,於是他來到了母親震耳欲聾的史蒂芬物地方。母親不顧工友地勸阻,用龜裂的手給作者湊足了錢。作者看到母親工作很辛苦,所以給母親買了一聽水果罐頭,母親數落了作者一頓,又給作者湊足了錢的故事。表現了作者對母親的感激、敬佩與崇敬之情。

初讀《慈母情深》,我覺得這個母親好奇怪,家裡那麼貧困,不僅給兒子湊足了買書的錢,還在兒子給她買了一聽水果罐頭後又湊足了買書的錢。後來我明白了母親一次又一次地湊錢買書,是支持作者多看書的。從「母親說完,立刻又坐了下去,立刻又彎曲了背,立刻又將頭俯在縫紉機板上了,立刻又陷入了忙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親為了一家人的生活而拚命掙錢,含辛茹苦,明白了母親的慈愛與善良。

慈母情深讀後感300字(三)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平時那麼照顧我,教育我。經常冒著雨去給我更換圖書。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在書店看上了一套非常吸引人的書,由於那套書裡有幾本書我已經看過了,而且書的價格也不便宜,於是我們決定不買了。回到家,媽媽感覺到我對那套書一直念念不忘,狠下心來準備到那家書店把書買回來。可是,在回來的途中,下起了傾盆大雨,可媽媽騎著電摩,沒有帶雨具,就這著樣冒著雨買書歸來。當我看到媽媽時,媽媽的已經濕透了,但書還依然完好。我高興地拿起書,看到媽媽又是激動又是興奮,那時的媽媽的樣子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

生活中母親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們、呵護著我們。作為新世紀少年,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比如在媽媽生病時給媽媽端上一杯白開水;在媽媽回家時幫媽媽取下身上背的包……在生活中,我們有幾次做到了呢?想想真是慚愧。()

如果你需要一縷陽光,母親會給你整個太陽;如果你想要一束鮮花,母親會給你一片段預告海。同學們,讓我們愛自己的母親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