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5年級讀後感

小學生5年級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後,深有感觸。

文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從小遭遇不幸,失去了聽力與視力,甚至不能說話。父親與母親為了讓海倫通過學習來認知這個世界,特意請了優秀的家庭教師莎莉文老師來輔導她。在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下,海倫考上了哈佛大學。她幾乎把自己賺的錢和別人資助的錢都用來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看完了這些,我覺得海倫是個堅強的人,她同時也是會用心感受生活的人。海倫生下來幾個月,就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她雖然聽不到小鳥嘰喳,但是能摸到樹的一圈圈年輪,感受到大自然;她雖然唱不了動聽的歌謠,但是卻能用自己的努力演講整整一大張稿子,這對於她來說是多麼的難啊!這個時候,她同時也感受到了唱完一首歌的喜悅;她雖然看不到大山之巔的美麗景象,但是卻能用心享受微風拂面的溫暖……這些,都是用心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妙,但是我們正常的人有時卻做不到海倫這樣,那是多麼可恥啊!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將用心感受生活,用心感受大自然,用心感受這世界的美好!

小學生5年級讀後感(二)

讀完這《金色的魚鉤》,我的眼淚打濕了我的眼睛,文章中那一個感人肺腑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是寫紅軍長征過草地所發生的一些事,主要是老炊事班長,為了照顧作者與其他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為了革命的需要,你願意讓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著幾個小同志的生命安全。那樣硬邦邦的魚刺,他是怎麼吞下的呀。為了我們這一代,為了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無私的獻給了革命事業。

平時,天天吃飯,我們要在桌子上、地上,「種」一些白花花的米飯。有的時候,我們要是覺得不好吃的一些飯和菜,就背著父母把碗裡的飯菜倒掉。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老班長所吃的能和我們比嗎? 現在我多麼希望我能用碗裡,白花花的大米,換過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小學生5年級讀後感(三)

一天,我看了一本書——《蚯蚓的日記》。內容是這樣的:小蚯蚓一家四口人,爸爸,媽媽,姐姐和小蚯蚓。這是一本極為有趣的圖畫書,以日記書寫的方式,記錄和表達了小蚯蚓的觀察及思考。從小蚯蚓的觀點看世界,紀錄了學校、家庭和朋友之間的生活點滴,還有對自我、未來的想法,很能得到孩子認同山東高考。同時也在幽默詼諧的語調中,傳達有關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關知識。幫助孩子培養樂觀、正向的態度,及多元思考的習慣。

小蚯蚓的媽媽和姐姐都很愛打扮,爸爸則安安靜靜的,小蚯蚓喜歡鑽洞,整天調皮搗蛋。就是這一家,讓這個故事更加有趣了。

小蚯蚓有一個夥伴,它是蜘蛛。它們經常在一起玩,互相聊天嬉鬧。

有一次,小蚯蚓和蜘蛛想對對方傳授自己的技藝,小()蚯蚓想傳授給蜘蛛鑽洞的技能。於是,小蚯蚓絞盡腦汁地教蜘蛛鑽洞,可是蜘蛛要麼吞長春甲醛檢測公司了一堆土,要麼八條腿全部卡在了洞裡,動彈不得了。

蜘蛛更是冥思苦想地教小蚯蚓倒立上樹,可是結果總是不如人意。因為倒立的小蚯蚓光溜溜的皮膚無論如何也抓不住樹幹,掉了下去!小蚯蚓閉上了眼睛,還好蜘蛛救了它,從趕緊放出來一捆蜘蛛絲裹住了小蚯蚓,方才得救。小蚯蚓和蜘蛛意識到了錯誤,不學對方的技藝了。

這本書以搞笑輕鬆、科學詼諧的語調讓我明白了許許多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