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女生的讀後感

非常女生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非常女生》。讀完這本書,我非常感動。這本書講了女生之間的故事,從書中我仿佛看到了每個女生的心靈。故事裡最重要的人物有:莫欣兒、沙麗、梅小雅和冉冬陽。其中,我最喜歡冉冬陽和梅小雅。冉冬陽是個有愛心的女孩,她會幫助馬加照看幼小的弟弟;幫助梅小雅去進貨,然後把東西擺在貨架上……梅小雅是個堅強的女孩,無論碰到多大的困難,她都努力去克服,所做的最了不起的事情是幫開雜貨店的媽媽進貨,這一點讓我很是佩服。

在生活中,我覺得范心怡就是冉冬陽那樣的人。有一次語文課上,我的鋼筆沒有墨水了,范心怡就毫不猶豫的借給了我一枝鋼筆,使我順利地完成了課堂作業。在這裡,我再次謝謝范心怡。

我多麼希望生活中多些冉冬陽和梅小雅一樣的人呀!

非常女生的讀後感(二)

在寒假這段時間,我把《非常女生》這本書看了一遍,這是兒童文學家楊紅櫻的作品,她平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破解童心。裡面的主人公是幾個少年兒童的故事。大部分都是關於女生的事情,就說第三篇吧——十二朵粉紅色的康乃馨!故事是這樣寫的。

今天是冬至,也是冉東陽的生日,昨天她爸爸問她要什麼生日禮物,東陽說:「你把錢給我,我自己買去。」可是她卻給媽媽買禮物了。因為十二年前的今天是媽媽的受難日,她連續跑了兩個花店,終於找到要買的花——康乃馨了!賣花的阿姨問東陽要買幾朵?東陽說:「買十二朵,因為我十二歲了。」他很晚才回到家,爸爸媽媽正著急地等著她,她一進門就把花送給了媽媽。媽媽問:「今天是你的生日為什麼給我買禮物呢?」她說:「十二年前的今天是你的受難日。」她媽媽聽完哭了,爸爸媽媽誇她長大了。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的主人公使我感受到她有一棵感恩的心,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棵感恩的心,我們的家園會成為愛的人類。

非常女生的讀後感(三)

讀了《非常女生》,我最喜歡魅力女生冉冬陽。因為她溫柔,善良,真直,樂於助人。可她的好朋友莫欣兒很羨慕冉冬陽有一個充滿溫暖,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她自己的爸爸媽媽離婚讓她承受很大的打擊。使她覺得自己很不幸福,所以她有一點霸道和自私。

俠義女生戴安卻喜歡直爽,內熱外冷;有男人味,依靠自己的力量,度過人生道路上的難關。遇到困難就喝九紅酒,把自己灌醉。最不能讓班花艾薇受男生欺負。和媽媽相依為命的戴安,她恨爸爸不來保護她們,因為她媽媽把戴安生出後,只有她媽媽一個人撫養她,從不得到過爸爸的愛。()

堅強女生梅小雅懂事,勤快,要強。即要照顧有哮喘病的媽媽,有要自力更生養家餬口。還要幫媽媽看店。最好的朋友是冉冬陽。可她不能原諒爸爸,因為她爸爸拋棄了梅雅的媽媽和梅雅,又和別人結了婚,所以一直不能原諒爸爸的離開她們的行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