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葫蘆娃的讀後感

葫蘆娃的讀後感(一)

這本書的名字叫《葫蘆娃》,書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下這些。

有一天,蛇精讓兩個小妖去偷葫蘆,他們偷了一個葫蘆,蛇妖把葫蘆放在一個地方生長,長、長、長,七娃從葫蘆里蹦了出來,七娃長大了,他一點功力都沒有,可是他有一個寶貝葫蘆,正好七娃出生的那一天,他的七個哥哥來救他的爺爺,蛇妖騙七娃說他們要來殺媽媽了,快把他們收進寶葫蘆里。只聽七娃一聲收,他的七個哥哥都被收了進去。蛇精又騙七娃說你的寶貝給媽媽看看,七娃說就看一眼,蛇妖說好,她拿起寶葫蘆又把七娃收了進去,蛇精念起魔語,忽然出來了一個爐子,把七個兄弟都放了進去,水娃在裡面吐水,把爐子都吐滿了水,七個兄弟出來了,大娃拿起一塊巨大的石頭砸向妖精,三娃嘴裡吐出熊熊烈火,也沒有燒到妖精,七娃說:「我來」。拿起葫蘆把妖精都收了進去,七娃把葫蘆扔在山腳下,七兄弟變成七色山把葫蘆壓在下面。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對大家說,只要團結就能戰勝一切。

葫蘆娃的讀後感(二)

在這一個月,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葫蘆娃》。

這本書講的是七個葫蘆娃齊心協力,最後終於消滅了蛇精和蠍子精的故事。

大娃能變大;二娃有千里眼和順風耳;三娃銅頭鐵臂;四娃能噴火;五娃能把一條大河的水都喝到肚子裡,再噴出來;六娃能隱身;七娃雖然本領小,但他有一個神葫蘆,只要一念咒語,就能把任何東西都吸進去。這七個葫蘆娃歷經磨難,最終化作一座大山,把光幹壞事的兩個妖怪壓在葫蘆山下,一萬年後妖怪就會化成膿水。

看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只要大家團結一心,任何困難都能克服。

葫蘆娃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故事書——《葫蘆兄弟》。

從前有一個老爺爺,他上山去採藥,後來掉到了山洞口前,然後遇到了穿山甲,穿山甲把蠍子精和蛇精放走了。後來他們到了山洞深處,拿到了葫蘆種子。種出了七個葫蘆。後來他們一個一個去就救爺爺,但都沒有成功。……

終於有了報仇的機會,可爺爺自己犧牲了。()

我從中得到啟發,他們為了消滅妖怪,團結一致,終於把妖怪封印在了葫蘆山下。

所以我們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就像葫蘆娃一樣,不顧生命,勇往直前的消滅要妖怪。雖然這不是真的,但他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更上一層樓,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