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翻過那座山讀後感

翻過那座山讀後感(一)

少年一直對此深信不疑,因為這是他祖母在他很小的時候不止一次的對他說過的話。少年想看到大海,於是他開始了行動,可是,當他翻過一座座山頭時,「前方仍是像波浪一樣上下起伏,不見終點的長長山道。」然而,少年是「橫下一條心想看到大海」的,他要去證實:「當真是只要翻過一座山,就能看見大海嗎?」然而,當少年艱辛的爬過長長山道的時候,看到的仍然是「望不到邊的起伏的大山。」

「還是算了吧!」少年一屁股坐在路旁,他,失望、疲倦、懷疑、難過,他決定沿著長長的山道返回。正在這時,一隻純白色的海鷗飛過山頭,一篇雪花般的羽毛落在了少年的手裡,「它瞬間變成少年心中巨大的騰飛的翅膀。」少年再一次積聚了全身的力量,沿著山道緩緩爬去。

我相信:少年一定能看到海,一定能站到海邊,聽海浪唱歌,聽海鷗吟誦。因為他翻過了那座有形的山,也翻過了他心裡的那座無形的山!

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從很多成功者的故事中我們能夠看出: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實現自己偉大的理想,就要克服很多很多的困難。但最重要的,我們還要翻過自己心中的那座山,克服自身的惰性,克服我們的不自信,克服我們的自卑心理,堅定、沉著、冷靜、勇敢、自信地走下去,我們一定能翻過阻礙我們成功的大山,奔向大海,到達成功的目的地!

翻過那座山讀後感(二)

在假期中,我讀了《翻過那座山》這本書的一至七單元,使我明白了許多我們應該學習的精神,並了解了兩位中外偉人,居里夫人和孔子的生平事跡與他們的精神。下面我先給大家闡述一下我對這前三個單元的感悟。在這三個單元中,我明白了生命是時間最寶貴的,無論你是什麼生物,既然上帝給了你生命,你就要好好珍惜,不要浪費它,然而,命運往往是多變的,今天是這樣,明天又是那樣的,誰也不知道一分鐘後會發生的事情,所以我們要把握命運,把它塑造得更完美,更加美麗。然後我再講一講我對後幾個單元的感想,在這後面的幾個單元中,我開始真正認識這兩位偉人,在以前,我只知道他們的成功,並不知道他們成功背後。

翻過那座山讀後感(三)

文章以一個虛擬的故事,展現了一位少年尋找大海的經歷,「尋找大海」便是他人生的追求。

「只要翻過那座山,就能看見大海」這是文章的中心句。文章反覆出現這句話,就是告訴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追求,但每一個追求都不是輕易能實現的,需要我們的努力與付出。文中的「那座山」是指人生的一個個巨大的困難,它們像山一樣矗立在我們面前,不僅讓我們膽戰心驚。「看見大海」是追求,只有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我們才能實現人生的追求。

文章的語言生動而形象,()給人展現了一個步入人生的少年面對並戰勝困難的艱辛。最後一段,並沒有說出結果,而是給人以想像,只要有目標,永不放棄,最終一定會實現人生的追求!

這不妨讓我們考慮到自己。雖然,我們還沒有真正步入人生,還有著父母、老師的幫助,但我們要學下知識,為最終實現人生追求打好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