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讀後感4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夏洛的網》這本書,它讓我懂得了友誼的力量。

這本書講了一隻名叫威爾伯的落腳豬,它要被殺掉,幸好一隻叫夏洛的蜘蛛在網上結字(分別是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徹底改變了豬的命運。

我最喜歡夏洛,因為它很善良、聰明、忠實、誠實、勇敢、樂於助人、又處事冷靜,還是一個寫作高手。它讓我想起了我的表哥,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次偷吃了媽媽買的朱古力,媽媽罵我了,問我:是不是你們偷了我買的朱古力?我還沒有說「對不起」,我的表哥立馬說:「是我偷吃的。」媽媽把我的表哥訓了一頓。我當時感動得不得了,我會珍惜我和表哥的這份友誼。

我最討厭坦普爾頓,因為它是一隻自私、不替別人著想的老鼠,也是一隻貪吃的老鼠。所以,穀倉里的動物都不喜歡它,不願意和它交朋友。我們不能向老鼠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朋友要互相幫助,友誼才會長久。

這真是一本感人的書,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不信,你也來讀一讀。

國小讀後感400字(二)

童年是什麼?對於我們來說童年是一場美麗的夢,是一個青春的根芽,是我們對人生打下的基礎,童年是……那麼我們來想想高爾基的童年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其實很簡單,就讓我們來看看高爾基寫的童年吧!

外祖父衝到她(外祖母)面前,撞到她,奪過我就往長凳前拖。我在他手指里掙扎,扯他棕色的鬍子,咬他的手指。他大叫著擠緊著我,最後把我扔到凳子上,摔破了我的臉。我還記得他野蠻的叫聲: 「捆起來!我打死你!……」外祖父把我抽的失去了知覺。我想大家看到了這兒會想些什麼呢?我一開始是覺的外祖父很無情,但外祖父抽完我之後,又來看看我了,還帶我帶了一些好吃的小禮物。其實外祖父也有慈祥的一幕哇,讀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讚嘆了起來。童年是坎坷的但要看看你來怎麼解決,冷靜行事當然是沒最好的了,暴躁行事只會把事情弄的更加的糟糕,我覺的這裡的外祖父有一點暴躁了,自我覺得小孩子也不是打出來的,更何況在那麼多家人都看這的情況下,還打的那麼重,是不是很傷小孩子的自尊心呢?

我們每個人都有童年,有人是美好的有人是殘酷的有人是……總之我們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樣的。

但是,童年是有一次,過來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讓我們好好的珍惜屬於我們的童年吧!

國小讀後感400字(三)

寒假中我讀了國學經典《三字經》這本書,感受頗多,下面和大家說說。

我覺得古人很聰明,別看那一組組句子只有三個字,可卻包含了很多做人的大道理。「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這句話告訴我們要趁著年少時用功學習,不要等老了無所作為而後悔。「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這句話告訴我們人只有經過刻苦磨練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這樣的句子和道理還有很多,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這句話。它講述的是漢代人孔融四歲時,就知道把大的梨讓給哥哥吃,令家長們驚訝的故事,這麼小的年紀就已經知道尊敬和友愛兄長的道理。()知道了孔融讓梨的故事,再想想自己以前都是只想著選最好的吃,感到很是慚愧,媽媽對我說:「你現在能體會這個道理也不遲,相信你也會慢慢改變進步。」我心裡想:「以後我要向孔融學習,更加孝敬父母,友愛兄弟朋友;好東西要和別人分享。」。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的收穫真不小,明白了更多的道理,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