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讀後感作文

六年級讀後感作文(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我感受很深。和我同齡的雨來,竟能幹出這樣偉大的事。

在晉察冀邊區蘆花村,有一個名叫雨來的孩子,雨來游泳本領高強,聰明機智又勇敢。鬼子來掃蕩,他成功的掩護了交通員李大叔,自己卻被敵人抓到了。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和軟硬兼施,雨來沒有屈服,寧死也不說出李大叔藏在哪裡,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氣急敗壞的鬼子把雨來拉到還鄉河邊,要槍斃他,這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雨來陳鬼子不防備,扎到河裡游到遠處,逃出了魔掌時,這時我懸著的心才算放了下來。

當我讀到鬼子打的累了,雨來仍是咬著牙說:「沒看見!」我想到了現在兒童的軟弱,雨來是多麽堅強,勇敢無畏,要換做是我,估計連誘惑這一關都過不了。課文中反覆出現「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第一次出現時是女老師交給雨來的,這正是雨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和鬼子做鬥爭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礎。第二次是雨來受到鬼子毒打時,表明雨來不屈服於敵人的威逼利誘,毒打威脅,他是雨來能經受各種考驗的精神支柱。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英雄」,最美司機吳斌,他用生命換來了乘客的安全;最美教師張莉莉,她用雙腿換來了學生的安全;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他三闖火場排險燒傷;最美媽媽吳菊萍,徒手接住從十樓墜落的女孩,在事情發生之前,他們都只是薈薈眾生中的,平凡普通甚至渺小。然而正是這樣一位位平民在危難關頭,不惜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壯歌。

我真想對雨來說,正想與你一起到還鄉河游泳;真想與你一起在夜校里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真想與你一起和鬼子作鬥爭。可惜我們不在同一個時代,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你的精神傳承下去,為祖國的富強而讀書!

六年級讀後感作文(二)

學習了《懷念母親》這一篇課文,使我的心深深的被觸動了。

這篇課文作者季羨林是我國著名學者、國學大師,他曾經有過長達10年的留學生涯,在多年的求學過程中,他遠離故鄉,遠離祖國母親。對母親的思念,對故土的眷戀,對祖國的期盼,一直伴隨他走過在異國的孤獨歲月。

這篇文章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如何想念自己的親生母親和祖國母親。從文章中他摘抄的日記可以看出他強烈的思念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從對房東太太的描述中可以體會到'古今中外的母親都是一樣的。'這時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往事:假期,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暫時讓我住在姑姑家。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看到姑姑細心呵護表妹時,心裡總是酸酸的,不由得想起疼愛我的父母,淚水就悄悄的從我臉上滑落,真想念媽媽那雙溫暖的手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讀後感作文(三)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長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安妮,她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卡思伯特兄妹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櫻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閃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像成一天夜裡仙女們參加舞會時失落的……安妮這種活潑樂觀的性格,充滿想像力的特點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學們、鄉親們,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奮,對學習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到自己消極悲觀的一面,我覺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題目的時候,遇到一些難題,就不願多動腦筋,而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可以問老師、同學和家長。」這種動不動就放棄的態度,使我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可安妮呢,她為了使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連最不願意學的幾何也要把它努力學好,最終取得了好成績,考進了女王學院。我應該向安妮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要想辦法解決困難,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總之,通過閱讀《綠山牆的安妮》,我受益匪淺:應該積極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所挫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