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文明書籍讀後感

文明書籍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學校發的書《文明禮儀手冊》,裡面講了四部分,第一部分禮儀概說:講的是禮儀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校園禮儀:講的是在校園的基本的素質和禮儀。第三部分,家庭禮儀,講的是互相串門的禮儀、和父母的禮儀、接客的禮儀……第四部分,社會禮儀:告訴了我們怎麼講社會道德。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的禮儀知識,讓我知道了怎麼迎接客人,怎麼串門、怎麼在外注意禮儀等,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禮儀。以前我不懂禮貌,總是罵人、給別人起外號,讀了這本書,我知道罵人是個可恥的現象,我可以換位思考,為什麼要罵人呢?我對這本書已經了解很深了,我希望我自己在2007年不罵人,懂禮貌,做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文明書籍讀後感(二)

今天跟媽媽一起讀了《汕頭文明禮儀手冊》使我受益匪淺。

記得有一天,我們全家去華僑公園玩,爸爸抽完煙,隨手把包裝盒丟在地上,我趕忙撿起包裝盒,丟進垃圾桶里,對爸爸說:「爸爸,亂丟垃圾是不文明的行為,」爸爸聽了,慚愧地說:「以後一定改正!」從此我們全家人再沒有亂丟垃圾了!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同學家里都有了汽車、機車等現代交通工具,在馬路上,每天都會有許多叔叔和阿姨違章駕駛。有闖紅燈的,有逆行的,這讓過馬路的我們「提心弔膽」。我呼籲大家都要遵章守規,安全出行!

講文明,守規章;需要從小事做起。我們的言行是可以影響和改變大人的!不信,你也來試一下吧!讓我們都成為講文明的小學生吧!只有這樣,我猛的國民素質才能提高,生活才能更美好!

文明書籍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紀念義意的書—《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讀書筆記1500字。這本書主要敘述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發展史,通過一些具體事例,教育我們青少年要從小事做起,從平常做起,傳承文明,踐行美德。這本書裡有四件令我記憶深刻、倍受感動的事。

一、愛,是善良的,是無私的,是幸福的……

這裡就有一件事是:在2008年5月12日的上午一場毀滅性的災難突然降臨,劇烈的崩塌吞噬了平靜的校園,並奪走了一個個年輕的生命和燦爛的笑容……災難來臨時,張家春老師為保護40多個孩子逃脫,被無情的水泥石塊砸在了他的身上……張家春老師被垮塌的廢墟吞沒了——這位年僅29歲的羌族漢子,用生命講完了他的最後一課!在生死關頭,我們的老師用勇敢無私的行動,詮釋和升華了人民教師的不朽師魂,築起了一座愛的豐碑。

張家春老師的事跡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他無私的愛讓我倍受感動,是那樣的感人,讓我潸然淚下。師愛如山,有了張家春這樣的老師,我們自豪,他教的不僅是知識,更是做人的道理。正因為有了無數個張家春老師這樣無私的愛,我們的祖國才越來越強大,我們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和諧,到處都充滿了愛心。

二、誠信是泉,能美化心靈,淨化心田。

這裡就有一件事,是15年前,河北農業大學園藝系果樹班的同學李寶元因病離開了人世間,已經失去大兒子的李維賀夫婦,再一次面臨喪子之痛,四口之家只乖下兩位老人。一句「寶元的父母咱們得管」李寶元的同學們因此資助其父母至今,15年間,兩位老人共收到了15張匯款單和56封信。一個算不上約定的約定,演澤了「春天裡最暖人心故事」。這就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意思。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的人是難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明燈時刻指引著我們成長的道路,讓我們從小就有一顆誠實的心去面對社會,面對家人。誠信是人們最美麗的外套,也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做人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事要講信用,答應了別人的事,就要認真履行諾言,說到做到。只有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人,長大後才會有所作為。

三、加強環保意識,提倡低碳生活。

有這麼個人的事跡令我感動萬分。他就是楊善州,楊善州退休後,先拿出家產為家鄉百姓造了一片綠州。又與15名職工一道趕往他鄉植造綠州。這位勞動者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大自然之所以可以陶冶情操,是因為大自然的環境優美。優美的環境保證人們良好的感覺和活躍的思維,對人的生理心理健康都有好處。如果沒有了環保,世界就會變成垃圾場,風沙就會吞噬我們的家園。當我們每天生活在沒有水,沒有電,無法呼吸的環境中。灰茫茫的天空中瀰漫著塵土和黑煙,蒼蠅蚊子的「嗡嗡聲」,嘈雜的喧譁聲充斥著我們的耳朵,這樣的生活是多麼的可怕。讓我們向楊善州學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朵花,我們珍惜;一棵草,我們愛護。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培養我們的綠色意識,熱愛我們的生活。

四、做一個守法公民。()

最後一件事是:周總理常常帶頭遵守紀律。有一次,他乘車去政協禮堂開會,司機違反了交通規則,交警批評司機的時間很長,耽誤了開會時間。而周總理卻耐心的說:「不要以為我是總理,就可以特殊,可以違章。」

制度是約束所有人的行為的,如果個別人的行為凌駕於制度之上,享受特權,我們的國家就會變成一個沒有平等的國家,人們也就沒有了和諧穩定的生活。這個故事讓我深刻感受到,無論是誰,無論將來具有多高的地位,都要做一個守法的公民。

這些事情令我感動萬分,我深深的感受到中華名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先創造了絢麗多姿的精神文明。看了這本書,我立志長大要做一個具有文明美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