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非常好看,講了許多的數學童話,寓教於樂,能激發我們對數學的興趣,裡面的故事很有趣,也很搞笑。說了猴法官和熊警探聯合破案,除暴安良,保護動物的故事,用智慧與狐狸等狡猾的動物輪番交戰,最後以猴法官的機智勇敢而告終。

從這本書我懂得了:做班幹部,一檔盡到自己應該做的,不是拿權力來約束別人,要起帶頭作用。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名著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紅樓夢》,我知道這本書的作者是清代的曹雪芹、高鶚寫的。

《紅樓夢》是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書中刻畫了眾多人物形象,儘管他們的生活境遇和理想追求各不相同,但他們的愛與恨,痛苦與歡樂,也呈現不同的情節,但他們的悲劇命運卻是相同的。作者用爐火純青的筆法,塑造出了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等眾多的藝術典型,他們已經家喻戶曉。它是一部中國文學史上最優秀的現實主義文學名著,在世界文學寶庫中也是罕見的瑰寶,是我們小學生加強藝術修養的良好讀物。

我感覺《紅樓夢》最後的結尾悲慘極了,我想改一改:最後,賈寶玉去京城考試,高中狀元;林黛玉長得更加漂亮,而且病也沒了,而且賈寶玉和林黛玉結婚了。探春、迎春、惜春、汀雲、鳳姐、妙玉都有了好的結果。春天到了,大觀園裡到處春意濃濃,張燈結彩,歡聲笑語。

名著讀後感100字(三)

《老人與海》是一部歷時一個世紀的巨作,它告訴了我們人生哲學中的諸多道理,同時就我看來,其中也不乏蘊涵著一些程式方面的重大道理。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講述了一個極為簡單的故事,這是一篇讓看過它的人都感動其中、感悟其中的故事: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84天後釣到了一條奇大無比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大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也許,書中的老漁夫不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儘管開始他戰勝了大馬林魚,但最終還是讓鯊魚吃了,()他只帶著魚骨上岸,可是他始終沒有向大海、向大馬林魚、向鯊魚妥協,他其實是一個敢於挑戰自身缺陷及自己勇氣和信心的勝利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