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700字讀後感

國小700字讀後感(一)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當我讀了它之後,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也明白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喜歡的人物要數號稱「武聖」的關羽了。關羽,字雲長,三國中一位比較出名的武將,五虎上將之首,曾在沙場上建立過無數的功績:曾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在歷史上建立了不少功績。但是,最令人敬佩的卻是他那種講義氣的精神,無論誰幫助過他,他一定會回報。記得曹操在赤壁之戰後大敗而歸,被吳國的軍隊逼進了華容道,眼看就要被擒,這時候,正把守華容道的關羽因為念在曹操舊日曾有恩於自己,所以放了他走,結果差點被斬首。由此可看出關羽不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是啊,長這麼大,幫助過我的人數也數不清,可我記住了嗎?回報了嗎?

我敬佩關羽那種講義氣的精神,更喜歡劉備那種渴賢求才為君之道。劉備,不能說是一個梟雄,只能說是一個明主,他能成為三國鼎立的一份子是因為他有一顆愛賢的心,要是他沒有這一份心,恐怕就不會得到諸葛亮這個大賢人的幫助了,也不可能當皇上了,最多只能在家喝喝茶,織織帽罷了。可以說,劉備的天下幾乎全都是諸葛亮打來的,而諸葛亮為什麼甘心情願為他打天下呢?那是出於對劉備的愛賢的心的感激。讀到這裡我又想到了老班長鄺泳韶,他從一年級到五年級,盡心盡力為班級做出了不少好事,是老師的好幫手,就有如劉備和諸葛亮的關係一樣,因為老師相信他,放心地把事交給他,他為了不辜負老師的關愛,工作自然就盡心盡力了。

《三國演義》,教會了我許許多多的道理和哲理,讓我愛不釋手。

國小700字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裡,我讀了《秘密花園》這本書。它是由美國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寫的。這本書是一部影響了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兒童小說。它主要講了一個關於大自然和美好心靈。

這本書講述的是小女孩瑪麗·倫諾的故事。瑪麗的家在印度,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姐。瑪麗相貌平平,脾氣暴躁,人見人厭的小姑娘。就連家庭教師都被她氣走了。在一場霍亂中,瑪麗失去了她的父母,成了一名孤兒。最後,她被送到了她姑父阿奇博爾德·克蘭文先生那裡去了。

克蘭文先生有個很大的莊園,因為克蘭文先生的太太死了,於是他把自己封閉起來,變得十分冷漠。他還將妻子最喜歡的花園鎖了起來,還把鑰匙埋了起來,不準任何人進去。

倔強的瑪麗在姑父家也沒人喜歡她,活潑善良的小女僕瑪莎讓瑪麗感到很新奇,瑪麗喜歡上了瑪莎一家人。一個偶然的機會,瑪麗打開了花園的門,認識了瑪莎的弟弟——迪肯,一個有愛心的男孩。又一次偶然的機會,瑪麗聽到了哭聲,就看到了柯林·克蘭文。

瑪麗、迪肯、柯林在秘密花園裡鋤草、鬆土、捉蟲。漸漸地,這個花園活過來了,花園不再是灰濛濛的,而是變成了綠油油的。有了秘密花園,克蘭文先生不再孤僻,柯林少爺不再是病懨懨的,瑪麗小姐當然是活潑又美麗,他們都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快樂時給予而不是索取。只有快樂的人才能感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可愛。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快樂鑰匙,擁有它就能開啟快樂,創造生命的奇蹟,珍惜它就是珍惜生命。

國小700字讀後感(三)

讀完《草房子》,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一點。

油痲地的孩子們都是在這樣那樣的困苦中成長起來的。踏破生與死的界限的桑桑從司空見慣的事物中認識到了生命奪目的美麗,這讓他從肉體至靈魂經歷了一場深刻的蛻變。當桑桑意識到即將離父母遠去時,他一點不恐慌,平靜美好地看待一切,勇敢地等待明天,抓緊時間為別人做每一件事。被生活開了個殘酷的大玩笑的杜小康,從物質與精神雙重優越的巔峰一落千丈,但最終頑強地站起,帶著不卑不亢的微笑,他的意志早被磨鍊得堅不可摧,艱苦的生活讓他更早地成熟了。細馬的經歷與杜小康十分相似,隨著大水毀了邱家的房子,隨著邱二爺的去逝,生活負擔的加重,細馬從一個只知玩樂的孩子,轉變成一個精明能幹,懂得維持生計的大人……

草房子離我們越來越遠,現在的我們看起來衣食無憂、豐衣足食了,但是我們似乎並不快樂。我們總是一遍遍地叫喚著壓力大了、時間緊了、作業做不完了,叫喚著學習太累、生活太差、競爭太激烈,好像我們正經受著莫大地困苦。但是我們想過沒有,連這些苦難都不願意經受的人,還能在大風面前立住腳、大浪當中穩住船嗎?困苦才是那一劑最有效的催熟劑。史鐵生風華正茂時,卻因一場車禍失去了雙腿,他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無限渺茫、灰心,總是發著狂為自己解氣,但是隨著他的媽媽的去逝,迅速清醒過來,明白了活著應當是他的責()任。就是在這種信念的支持下,他最終成為了著名作家。史鐵生的成長曆程告訴我們:困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苦嚇倒,對於堅強勇敢的人來說,困苦是成功的催化劑。

高爾基說:「苦難是一所大學。」那些所謂的苦難,正在無形之間向我們傳授著處事的技巧,對待生活的態度,教我們調整心態,正視人生,是它們催著我們迅速成長。所以,當我們正經受著苦難時,不要抱怨它,因為它是生活給予我們的饋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