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的讀後感200字

西遊記的讀後感200字(一)

暑假期間,我看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作者吳承恩通過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得了真經的故事,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令我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像面前驚嘆不已。

《西遊記》塑造了鮮明的四個人物形象,一是唐僧,他心地善良,誠心向佛。二是孫悟空,他形義大膽,所有的妖怪都怕他。三是豬八戒,他憨厚可愛,貪財好色,但是不缺乏善心。第四個是沙和尚,他敦厚老實,安於天命。四個人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上保護唐僧成功取經,他有著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斗,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如意金箍棒下決不對妖魔留情;與一切困難敢斗,決不退卻低頭。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在他身上橫掃一切妖魔鬼怪的大無畏氣概,以及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讓我十分欣賞。

讀過《西遊記》使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國小畢業升國中,國中畢業升高中,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著成功。這就是我讀《西遊記》從中得到的啟示吧!

西遊記的讀後感200字(二)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四大名著里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西遊記》了。

故事的發展使我如痴如醉,最讓我記憶猶新的章節是三打白骨精、被壓五指山等。

我讀過兩遍西遊記,對人物也有不同程度的了解。第一遍認識了一個有勇有謀、自大狂妄的孫悟空,一個既好色又懶惰還腦滿腸胖的豬八戒,一個憨厚老實的沙僧,一個執著的唐僧。可第二次看時我發現孫悟空是那樣的神通廣大,豬八戒是那樣的單純可愛,沙僧是那樣的忠心不二,唐僧是那樣的仁慈執著。

《西遊記》給我的閱讀享受也很大,但它給我最主要的就是精神力量。四年級一次數學回家作業一道非常難的數學題,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解出來,我本想不寫了,明天去學校抄一下答案得了,這時候我看見書桌上那一本厚厚的《西遊記》,我恍然大悟,終於解出來這道題。

這件事告訴我們書給人帶來的不僅僅是歡樂,還是精神食糧。

西遊記的讀後感200字(三)

《西遊記》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明代小說家吳承恩所著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小說。主要描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可在這路上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他們不怕這些困難經歷了()九十九難。

我們應該要想西遊記里一樣不怕一切困難勇敢的往前走,人生的路還有很長時間,至於儀的選擇如何就因該看什麼事情才對也像名人魯迅所說的:西天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看了這本西遊經就等於淨化了心靈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