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作文讀後感400字

國中作文讀後感400字(一)

《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書中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

夏洛就用幾個用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這個好朋友,它希望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

其實,文章最令我感動的不是夏洛織了幾個字,而是文中最後幾句話,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而感動,為威爾伯記住夏洛而感動,被它們之間真摯的友情而感動。朋友是無可取代的。夏洛幫助了威爾伯,沒有向威爾伯討「謝謝」,卻反過來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這種品質,讓人感動。文章中還寫道:「沒有一個人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時,沒有誰陪在它身邊。」一隻偉大的蜘蛛死去了,正如書的封面所寫:夏洛和威爾伯的故事,讓人落淚。

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一份真情!

國中作文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高爾基的《童年》後,才知道什麼是童年,什麼是幸福童年,什麼叫做珍惜童年。也許你正在為媽媽沒有帶你去買你想要的東西而抱怨著,可如果你想像一下高爾基的童年,那麼你將會感受到自己的幸福,去主動幫助媽媽工作!這本書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

高爾基雖然小時候生活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但是竟然還能成為一位如此傑出的人,真是了不起!他發表過的文章數也數不清。高爾基從來不放棄可貴的光陰,他在一九二八年至一九三六年寫了一部長篇小說《克里母。薩姆金的一生》,但直到他臨終都沒有完成。這部小說作品再現了俄國社會生活,反映了各個階級和社會集團在不同歷史階段的變化。高爾基於一九三六年六月十八日在哥爾克病逝。讀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當時俄國社會的那種腐敗,當時人民生活的痛苦。相比之下,我們現在的社會是多麼美好!我認為,如果我們在這樣的好環境中浪費時間實在是天大的錯誤。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成功的秘訣」。我們現在有如此好的環境,是多麼難得呀!所以我們不是更應該去努力嗎?這本書告訴我們,要把握未來!

每個人的心充斥著暴力,痳木不仁,他們放縱自己,痲醉自己,去努力忘掉窮困,病痛的折磨,那種灰暗的日子,真的很難熬過,大家記得書中那句話嗎?漫漫日月,憂傷是它的節日,火災是它在狂歡,在一無所有的面孔上,傷痕也成了點綴——我想這就是對《童年》中生活的最好詮釋!

國中作文讀後感400字(三)

當我們學完了《醜小鴨》這篇著名的童話故事時,我感慨萬千。當看見小鴨被動物排擠,訕笑時,我惱怒;當看見小鴨終於夢想成真,一隻白天鵝時,我興奮。故事的波瀾起伏,我的心情好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湧入心頭。

我想:這隻醜小鴨不正是泱泱學子們的模範嗎?當醜小鴨受到排擠,訕笑時,不正是所要面對的。醜小鴨心存善念,心存夢想,心存希望,以一顆樂觀,堅強的心戰勝。當成績低落,我不再暗自流淚,把傷悲化為力量,戰勝逆境。就心中有理想,有追求,即使身處逆境也不怕,是金子總會發光。在()醜小鴨的精神下,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被擊倒後的執著;我學會了努力,學會了不懈一顧的奔跑,跌倒……

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著一隻「白天鵝」,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要看你如何使用它,你善待它,不懈努力,你能一隻美麗的「白天鵝」,你荒廢它,你會碌碌無為,一輩子的「醜小鴨」。這隻「白天鵝」我心中的理想與希望,它,秉承顆永不言敗的心,心中存著信念:「我可以被打退,但被打敗」,我相信,天地之大,處處為我家。我期待,總有一天會展翅翱翔於天際,那裡譏諷和嘲笑,只是讚揚與肯定。

我會追這隻「白天鵝」,越飛越遠,飛向蒼穹,飛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