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溪流的歌》讀後感

暑假,我在家讀了一篇充滿童趣的童話——《小溪流的歌》。它的作者是著名散文作家、理論家、兒童文學家嚴文井。本文是選自嚴文井的作品中的一篇優秀童話故事。

小溪流的歌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條小溪流歷盡千辛,靠他那永不停息的精神,終於變成了一片海洋。途中,他哼著歡快的歌,面對前面的困難,他毫不懼怕;面對枯樹讓他休息的勸告,小溪流堅定不休息,結果成了一條小河。後來,烏鴉讓小河休息,不河繼續往前走,不久小河就成了大江。泥沙讓大江休息,大江仍唱著歌前行,終於大江匯成了海洋。最後,一隻大沉船讓海洋休息,海洋仍然翻滾著,歌唱著……

文章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另外也告訴我們另一個道理——學無止境。()

聯繫我自己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常常做事半途而廢,不能堅持到底,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一定會學習小溪流的精神,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