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邊小賣部》讀後感

在上一周,我偶然發現了一本名叫《雲邊的小賣部》的小說。當我看完開頭和引子就瞬間被這本小說所吸引了。因此我想給大家推薦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位名叫劉十三的少年與她唯一的奶奶王鶯鶯為核心所發生的一系列悲傷的故事。

他很淘氣,淘氣得讓她奶奶追著他打。他很善良,身邊的小野貓都喜歡他。他很堅強,瞞著親人在城裡死拼工作。他很聰明,尋找機會拿下一份又一份保險。

年少的劉十三在暑假補習班第一次見到了他這一生最愛的人——程霜 可惜天不盡人意,在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程霜就已經消失不見了,而在劉十三心裡卻還藏著這個女孩的影子。時間過得飛快,劉十三已經大學畢業了。就在他承受著社會的毒打,迷失在茫茫人海中時,程霜又一次出現在了他的面前,幫助他渡過了難關。而在最後一次見面她已經躺在了病床上永遠離開了劉十三。

張嘉佳那細膩的文字把我一次又一次帶入了故事,無論是劉十三的奶奶王鶯鶯的去世還是女朋友程霜的離開都讓我們的主人公劉十三變得更加堅強。

而我們又何嘗不希望變成這樣呢?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把我們變得更加強壯讓我們往前的腳步變得更加堅定。

再而,我發現這樣看似平凡的劉十三的一生其實也並不是十分的無趣,他學會了怎麼變對挫折,學會了如何正確的面對親情和愛情。他在尊嚴與金錢中選擇了前者。他這一生並沒有白來。其實我發現我們沒有必要一直去追求功名利祿的生活,金錢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好的生活,但是在尊嚴面前它還是不值一提。()

這本書是在我的好朋友Wallace的「慫恿」下看完的,其實發現這本小說是真的還不錯,所以也希望同學們可以看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