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夢拉八歲了》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雷夢拉八歲了》。故事的主人公是個八歲的小姑娘,跟我一樣,都是要成為三年級的小學生了。

八歲的雷夢拉,聰明又可愛,淘氣又任性。在學校,愛出風頭的雷夢拉因為一次“雞蛋事件”而擔心老師說她是討厭鬼;在家裡,經歷了“牛舌風波”的姐妹倆要自嘗苦果,手忙腳亂為父母準備一頓晚餐;生病後,她竟能別出心裁地做一場精彩有趣的讀書報告……

這就是我的同齡人——雷夢拉。在她三年級的生活中,有酸甜苦辣,也有成長的美好和希望。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每個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比如我上課偶爾會開小差,被老師罰站,我心裡不舒服,就像雷夢拉一樣覺得老師不喜歡我了。可是,事實證明,老師一直都很喜歡雷夢拉,覺得她是一個有趣的姑娘。我想,我的老師,也不會因為我偶爾的頑皮而討厭我。當然,馬上就要三年級了,我也會加油的,上課不開小差,專心聽課,多多回答問題。

雷夢拉樂觀的性格也值得我學習。比如,同學說她腳大,喊她大腳怪,她都沒有生氣。如果是我,可能就會氣哭了。我想,小朋友之間應該心胸寬廣,不要斤斤計較。

故事的結尾讓我印象很深刻,在一個陰雨天裡,全家氣氛很壓抑,雷夢拉和姐姐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爸爸卻一掃陰霾,要帶全家去吃漢堡大餐。在雷夢拉的心裡,漢堡套餐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大餐了。我看了,既難過又開心。難過的是,他們家不那么有錢;開心的是,她們一家人相親相愛很溫暖。我想到了我的家,我也是個幸福的孩子,家裡的每個人都很疼愛我,雖然我不經常吃漢堡大餐,但是我的媽媽會經常給我做美味又營養的飯菜。

對啦!三年級馬上就要來了,我已經做好準備啦!雷夢拉,我們一起長大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