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當呼吸化為空氣》讀後感

得知自己不幸患上癌症之後,你會做什麼?是嚎啕大哭,怪罪命運不公?是默默接受,等待著死亡?還是完成自己最後的夢想,留些痕跡在這個世界。

保羅36歲時面臨這個問題時,做出了決定,所以,才有我們看到的這本《當呼吸化為空氣》。他在患病後留給這個世界的,一是可愛的女兒卡迪,二就是這本書。保羅的心理需要強大成什麼樣子,才能雲淡風輕的把這些經歷都寫下來,不停地回顧,也就是在這些回顧中,他認清了生命的意義。

在書中,我曾看到這樣一句話:「別因為你要死了才去做或者不去做某件事情,而是要找到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不管什麼時候,只要去做。」是啊,我只需要問自己,此刻做的事情,有沒有積極的意義?有沒有把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好?每每這樣自問,對於死亡的恐懼和未來的迷茫,就變成了勇敢和篤定。這是多好的提醒人們的句子啊,無數人用最後的關頭、一些突然的警醒作為行動或者不行動的標準,充其量不過是為自己的懶惰和拖拉尋找著藉口。那些熟悉的場景總是頻頻出現:懶懶地什麼都不想乾;看著別人汗流浹背,想著自己如此鬆散;早起幾天進行晨跑,便被自己的行動和勇氣感動不已,坐在沙發上捧著飲料瓶開始享受「成功的自己」。

放低對自己、對生活沒有要求,我們總是過於容易原諒自己,給自己找各種理由。在機會遍地的時候,躺著不動,卻盼望著機會降臨,等機會沒有了才嘆息後悔。正如保羅所說,別因為你要死了才去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任何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都值得一直做下去,不管何時,只要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