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最深處》讀後感

愛的最深處?那就是目送。目送親人遠去,目送時間流逝,目送歷史蒼茫……

龍應台的《目送》,沒有華麗的詞藻,只是平淡的語言。不同於《野火集》中她的強硬態度,而是顯現了她的柔情的一面。如青草,帶著清新,撲面而來;似燈塔,散發光芒,照進心房。讀起來如桃柳抽新,春水煮茗,有種周遭一切安好,草木葳莛的暖意。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仿佛看見龍應台的筆尖有一個輕盈的舞者,舞動著春暖花開。目送----愛的最深處。

這是一本看似很平常的散文集,書本的封面不似其它書那般花里胡哨,不過是淺綠,青綠,墨綠……由淺到深的縱橫交錯罷了。翻來覆去不過一種顏色,卻給人以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道不盡人世間的溫暖,讓人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喜歡。

作者用淡婉地語調將人世間的親情,生老病死的無奈展現地淋漓盡致。從牽著孩子幼小的手,情意滿滿的親情,到青春後期孩子與自己漸行漸遠的身影;從陪著年邁母親如帶著女兒一般,思及自己也曾是母親,一去不復返的身影,龍應台娓娓道來。都是些細枝末節,瑣碎小事,卻暖了人心,濃了思念。處處是我們感同身受的親情滋味,篇篇都有讓人沉吟難忘的人生情景,帶給我們啟迪與教育,愛的最深處莫不過如此吧。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道,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今生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當你讀到這段話的時候,你的心會不會劇烈地顫動一下?父母親,曾經的我總以為我的人生路之漫漫,所以幾度任性的揮霍,時常惹你們煩心,偶爾讓你們氣憤不已,有時令你們擔心,又有時使你們萬愁莫展。當不懂事的我將你們的愛心與關愛拒之門外時,你們卻在原地等候不曾真正離開。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遇見了你們還能成為你們的女兒,我又得回眸多少次呢?你們從我出生那刻就將我愛到了最深處,那我也得將這分愛永遠銘記,雋刻在心頭。

時光那麼淺,歲月那麼深。我已從伢伢學語的幼兒成長為花季少女,每每回味兒時那純粹的快樂,總會思及父母充滿關心的目光。煙雨深處,一窗牽掛幽長寂寥,伴著半卷西風,悠悠撒過我的心扉。從此往後,我的身邊都會有一份鼓勵,一份關心----親情。而那被花開覆蓋的歲月,深深淺淺,亦給人無限回味。正如冰心所說:「母親是蓮葉,而我是荷花,心中的雨點來了,還有誰能為我遮蔽風雨。」

是啊,讀《目送》才明白,對於生命,最好的態度不是挽留,而是珍惜。再多的遺憾和不捨都是生命的進程。我們只能往前,用此刻填補過去的空白和傷口,帶著愛和釋懷與生命和解。

紅日高懸,濃了思念,回首自纖纖;()

雨意微歇,殘夢留暖,悠悠情幾件;

天空明澈,陽光淡軟,絲絲動心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