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龍蝦礁的客人讀後感

我一口氣讀完了全書,一個個鮮活的主人公,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

龍蝦礁的燈塔靜靜地聳立在大海中央,燈塔里常年生活著一位老人,他就是燈塔看守人約翰,他的工作是給燈塔里的大燈添燈油,除了這位老人,塔里經常有來客拜訪——有會說話的海鷗亞歷山德拉,全書就是圍繞她展開的,有愛搞惡作劇的精靈,還有挑剔而高貴飛老鼠費玲……

他們為了不讓這座燈塔變得枯燥無味,大家輪流講起了一個個奇妙而動聽的故事:有能將石頭變成麵包的魔法師的故事,有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座朱古力王國的愛吃朱古力的中國市長的故事,有能支配人行動的魔笛蓋蓋亞的故事,還有猩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燈塔看守人約翰講述的魔法師辛茨。羅森霍爾茨的故事。他太神奇啦!為了讓島上的居民度過饑荒,他不顧個人安危,寧肯被囚禁在監獄,也要把一個個石頭變成麵包,直到他死在獄中。人們為了紀念他,為他豎了一塊紀念碑,他右手拿著一塊石頭,左手握著一個麵包,紀念碑至今還豎立在那裡,這些故事太感人了。

我欽佩魔法師辛茨·羅森霍爾茨,我非常想像他那樣,做一個不畏強暴、捨身為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