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後感200字左右

童年讀後感200字左右(一)

前天無意中看到了我曾讀過的《童年》。

記得第一次碰到這本書的時候,那是六年級放假的時候,我死死纏住不放,媽媽才給我買的到現在買回來,我一共才看沒過10頁,現在看到了,反正也就看一下吧!

一直看到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真的非常讓我感動!裡面講述了高爾基童年事的悲慘經歷,從小失去父親的阿廖沙在母親與外祖母的陪伴下度過了童年的一段淒涼故事。這本書的語句非常美,讓人看了有種進入小說角色的感覺,其中除了慈愛的外祖母之外,還有一個人與她正好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外組父為人陰險狡詐,而外祖母為人寬厚老實,和藹可親。

童年讀後感200字左右(二)

放假這段期間我讀了《童年》這部長篇小說,這是高爾基的自傳性的三部曲的第一部。

這部小說描述了阿列克謝在他父親去世後在他的外祖父家度過的童年,在年幼的他眼裡成人的世界時那樣的冷酷無情,他的母親在他父親的遺體旁生下的小弟弟夭折,在祖父家舅舅們為了家產爭吵,他們毒打婦女兒童,在這個家只有外祖母愛他,外祖母常常給他講故事,在他的童年裡外祖母帶給了他無限的歡樂,外祖母的溫柔、樂觀,溫暖了他,使他充滿了堅強的力量去堅強的面對痛苦的生活。

外祖母的形象在阿列克謝的童年裡閃耀著母性的光輝。

這部書,生動、形象、細膩,的描繪了當時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形象的描述了當時人們生活的艱辛和困苦。

童年讀後感200字左右(三)

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叫《童年》,他講述了一位生活在俄羅斯底層的孩子的生活情景,整個故事引人入勝。書中的主人公幼年喪父,寄居在外祖父家中,外祖父是一個兇狠粗暴的人,時常打小主人公。每當我讀到外祖父拿出長長的濕樹枝抽打小主人公時,我也從心裡痛恨那個外祖父。災難不僅只有這些,當這個家中唯一對主人公好的的慈祥的外祖母也被打傷,全家從而進入了生活的低谷。這時主人公想到要改變現狀,開始了打工掙錢上學,把這個家從解散的邊緣拯救了回來。現在我開始為主人公高興了,雖然經歷了很多的曲折,但主人公的心靈依然是健康的,用他的積極樂觀改變了外祖父對他的態度,使整個家庭也變得十分和諧。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不管環境多麼惡劣,多麼令人感到窒息,只要有一顆健康善良的心靈和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一定能讓醜陋消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