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讀後感1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1字(一)

《愛的教育》——這真是一本無與倫比的、能夠感動任何人的書!

當你看完這本書後,你就會深刻反省自己曾經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是否造成過不好的影響;是否破壞了與他人珍貴的友誼;是否不珍惜父母那溫馨的關懷……

像最後的每月故事《海難》中寫道「『要那個小的(「小的」指小男孩,即馬里奧)!船已經超載了,要那個小的!』水手喊」,馬里奧不是沒有生的機會,但當他看到朱莉埃塔胸前的血跡時,他也被震撼了,想到了朱莉埃塔在自己受傷時給自己包紮的那一幕。因此他在生與死的選擇中放棄了生的機會,他死留給自己,把生送給同伴。因為馬里奧知道,別人也許更比他需要「生」。

即使已經過去了四十四年,恩里科的父親也不忘他的國小老師,還專程來看望他,並像小時候那樣愛戴他、尊敬他。這是多麼好的一位父親!我頓時覺得恩里科很幸福,它擁有如此博學多識、如此溫文爾雅的父親!

恩里科的同學們也很團結!正直的卡羅內,勤勞的柯萊蒂,用功的斯塔爾迪,勇敢的羅貝蒂,可愛的小泥瓦匠,品學兼優的德羅西……這是一群多麼友善的好夥伴啊!

我現在想把這本書珍藏起來,希望在多少年之後,我還能把它找出來,重新閱讀這本書,從新感受從這本書中透露出的對國家、對朋友、對親人、對任何人的愛!

愛的教育讀後感1字(二)

愛,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瀰漫在我們四周,卻不被我們所察覺,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讀了《愛的教育》,我更加肯定愛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

《愛的教育》是以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日記的體裁寫出的。是敘述了小主人公安利柯每天的故事,字裡行間,皆離不開一個「愛」字。父愛,母愛,友愛,師生之情……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每月故事——《小抄寫員》了。

《小抄寫員》講述了一個貧窮的家庭,孩子又多,父親白天工作,晚上還要抄檔案。小敘利奧眼看著爸爸早生白髮,就想幫爸爸抄寫檔案,多賺點錢。可又因為爸爸不同意,所以他只好每天半夜起來偷偷的幫爸爸抄。就這樣,家裡的情況改善了許多,而小敘利奧卻因為長時間缺乏睡眠而導致上課無法認真聽講,回家也無精打采的。爸爸看了,非常生氣,還屢屢責罵他。小敘利奧雖然很委屈,但還是幫爸爸把工作做下去。直到有一天,爸爸發現了這個秘密,才知道自己錯怪兒子了,愧疚萬分。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感動於小敘利奧的堅強。他雖然出身貧苦,但他不但努力學習,而且還默默為家庭分憂,即使是受到了責罵也默默地忍著,這是怎樣的一種堅強!他也曾想過停止抄寫,他深知這樣的下去絕對不行。可是一到十二點,就有一種力量促使著他去做。不做,就像偷拿了家裡幾塊錢似的。這股力量是什麼?是一種責任感。

「窮人孩子早當家」,敘利奧小小年紀就背起了支撐家庭開支的重擔,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情!而且,他頂著爸爸的責罵去幫爸爸抄寫,更是一種堅強。為了看到爸爸舒展的笑臉,他寧願自己默默吞下淚水和委屈,如果是我,肯定會和爸爸賭氣不幹了。敘利奧的責任感,和那種堅強,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愛,其實很簡單。無論是父愛,母愛,友愛,還是師生之情,愛國之情,都時時刻刻伴隨在我們身邊。愛像是一米陽光,親昵溫柔地撫過你的身體;愛像是一杯清水,時時滋潤你的心窩;愛像是一條沒有盡頭的田間小路,盛開野花,需要隨時發現,隨時採摘。愛,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誰在愛,誰就在活著。

愛的教育讀後感1字(三)

愛,一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純潔的愛。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時,我才知道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會真正的享受到愛,感受到愛。書中人與人之間流露出的真情實感,讓我感動不已!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四年級男孩兒安利柯以日記的方式,從四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的7月份,記錄了他身邊各種感人的小故事,記錄了他在生活中一點一滴所積累的愛,他一天感受一點,一天反思一點,每天都在愛的世界裡成長。

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非常感人,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清掃煙筒的小孩,把清掃煙囪賺來的三十個銅幣從破了的口袋裡掉了,他無法回家,於是路過的同學都用對自己有用銅幣來幫助他,沒有帶錢的同學就把自己的鮮花贈送給他,我覺得這一段是最感人的,這讓我感到了一個人要是有了一顆無私愛心,就會是一個擁有一切高尚品質的人。在《愛的教育》這本感人的書中,處處都是這種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同()學之間、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應該學會寬恕別人、學會理解別人,我們自己遇到困難時總想獲得別人的幫助,而我們平時遇到有困難的人時也應該盡力地去幫助他,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有時雖然是微小的,但它是無私的、珍貴的、非凡的。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永遠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