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執行必須到位讀後感

執行必須到位讀後感(一)

我認真學習了《工作重在落實》一書,細細品味其中的哲理,深受啟發,收穫良多。這本書從問題、方法、責任、方向、效率、細節、結果、制度八個方面闡述了落實對工作的重要性,同時對員工如何抓落實做了詳細的指導。書中認為:「結果導向贏在執行,執行重在到位。解決問題才是關鍵,關鍵在於落實。」而在書的封面下方,有一句話寫到「現代組織並不缺乏偉大的戰略,真正需要的是把工作落到實處的行動!不管你是企業員工,還是機關幹部,工作如果沒有落實,一些都是空談」。這本書開宗明義地告訴我們做任何事的著力點,都在於執行。作為質監系統的基層公務員,執行的意義就是完成好上級領導布置的工作任務,標準有二,一是又好又快,二是準確理解。兩者統一,才能產生好的結果。 通過學習《工作重在落實》一書,淺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提升執行力 重在觀念

在實際工作中,在上級部門和領導的各項目標任務和制度確立之後,關鍵就在於抓落實,在工作實踐中樹立起落實的觀念,在當前制度環境求新求變的趨勢下,作為一名管理人員,就是要樹立正確的職業觀,根據工作需要,強化管理工作,主動落實好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措施,不斷發揮自已的才能和潛能,更好更有效率地為企業服務。

二、做好工作,質在執行。

落實是一種責任,愛崗敬業是做好落實的關鍵。所以抓落實是我們各司職守,做好質監事業,特別是做好兩大安全監管任務的必經程式,他是一個有效的執行程式。不論是從事日常管理工作,還是從事行政執法工作,都應該全身心的投入,保持高度負責,盡心竭力的精神,身為基層公務員,只有認清了自已的工作職責,對自己的工作發自內心的熱愛,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出不平凡的業績,才能為無錫質監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

三、落實為本,貴在堅持

落實是一種意志,服從組織決定是做好落實的有力保障,特別是針對我們年青同志,更應該從服從組織分工為己任,以完成好本職工作為追求,只有這樣,才能腳踏實地地磨練自己,才能在長期有效貫徹落實中獲得進步。我們在工作的落實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我們身邊又不一定會每個時刻接受「導師」的指導,只能靠我們的預見力,結合實際工作不段地改進修正。認準一個目標,堅定一個信念,持之以恆,善始善終,從而才能實現質監事業和個人事業的雙豐收。

四、養成習慣,文化助推

落實可以成為一種文化,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能有效促進落實。就需要我們在工作中,長期堅持落實觀念,並且養成一種職業習慣,將各個崗位的工作責任制、年初課程表制

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等落到實處,成為全體職工的自覺執行行為。我們更要發揮協作精神,增強團隊意識,圍繞發展「規範促進和能力提升」這個目標,形成一種「整體協作、執行到位」的文化氛圍,從而成為無錫質監事業和區域經濟發展的助推器。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落實是解決問題的「生命線」,沒有把想法變成現實的決心和能力,所有的問題都無法得到解決。而解決問題要以落實為基礎,抓住問題的癥結所在,對症下藥,以便真正抓好落實,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態度。如果我們以各種藉口迴避問題,習慣性拖延而不落實,當天的事要留到明天,明日復明日,萬事成蹉跎。

當今,我們習慣於用健全完備的制度去約束人們思想和行為,彌補少數人的失誤、大意帶來的惡果,但制度的建立更需要對落實的認識和把握,制度由誰來執行,由誰來監督,拿什麼來評判是制度錯了,還是執行者出了問題。正如《工作重在落實》一書中舉的大量案例所示,沒有落實,制度便是一紙空文,再理想的目標也不會實現,再正確的政策也不會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比爾蓋茨說,在未來十年內,我們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執行。這句話對「落實」的意義做了精闢的定論。感謝自己能讀到《工作重在落實》這本書,也會不遺餘力地將它推薦給我的朋友。

執行必須到位讀後感(二)

《執行重在到位》深刻闡述了執行結果——到位的重要性,還闡述了如何才能執行的最到位,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認同。作為一名普通員工,不僅要深刻理解執行的重要性,更要在工作中做到將工作執行到位。

一個計畫目標的成敗不僅僅取決於工作方法的設計,在於如何執行,更關鍵在於執行的結果如何。工作的過程是如何執行,工作的結果如何就要看執行的情況如何,執行的到位,將會產生設計的、預期的工作結果,如果執行的不到位或者執行的有情況有毫釐的差別,那麼執行的結果可能會謬以千里,那麼整個執行的過程將是一個沒有任何用處的過程,簡單的說整個過程將是浪費人力、物力的過程。「執行不到位,不如不執行」。

談到執行到位,首先要有好的執行到位的方法。沒有好的方法,沒有好的途徑,沒有合適的投入,談不上什麼執行,更不用說執行到位了。其次,執行是要由特定的群體——人來貫徹完成的,特定人的思想、工作態度、文化背景、個人修養、專業知識決定著執行方法的運用,執行途徑的選擇和適合投入的量化,那麼就決定執行過程的發展方向正確與否,直接也決定了執行是否準確的到位,那麼也決定工作的成果是否會得到圓滿。所以要想執行到位,首先要選擇正確的人,讓他們去做正確的事情,他們憑自己的修養、態度、知識去正確的做事情。

沒有執行力,企業便沒有競爭力,執行不到位,企業將失去核心競爭力。一個好的策略只有在成功執行後才能顯示其價值,對於一個企業來講,能否將既定戰略執行到位是企業成敗的關鍵。企業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形成了一套比較完善的管理體系和規範的管理制度,但是面對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仍暴露出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環節,其中執行不到位就較為突出。比如安全生產管理,我們三番五次強調安全第一,但不可否認在工作現場中仍存有許多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像施工現場工作人員不戴安全帽、工作監護不到位等現象,以致於雖然制定了那麼多規章制度,更重要地是把落實制度融入每一個工作點、每一個危險點,只有把制度執行到位才能真正實現安全生產的可控、在控。因此,企業要發展就必須建立一整套自身管理與內部環境相匹配、戰略規劃與實際操作相切合的內部運作方案,並不斷下定保證方案執行貫徹到底的決心、加大執行方案的力度,適時跟進,適度調整,逐步完善,將每一項制度、工作執行到位。

當今是一個工作成果制勝的時代。中國絕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好的戰略只有執行到位,才能發揮作用,才會產生企業制勝的成果。

執行必須到位讀後感(三)

連日來,我認真閱讀了吳甘霖、鄧小蘭合著的《工作重在到位》一書。覺得確是一本十分難得的好書,閱後感想頗多,總覺得它正在使得自己逐漸改變思維方式、行為習慣。

每日忙碌於繁瑣的事務,逐日漸養成了應付表面的浮躁作風;不管是工作還是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是為了滿足於「應付」、「交差」、得過且過,執行力不強。想著事情做過了就行了,做完了就成了,差不多就完事。而不能高標準、嚴要求,把每一件事都盡心盡力地去做好、做精、做到位;時常因疲於應付、難免會出現一些失誤,從而影響或降低了辦事效率。

《工作重在到位》這本書,運用了通俗易懂的語言,闡述了對工作求真務實的精神,其深刻的內涵,淺顯易懂的道理,特別是其中一系列生動的案例,闡述了工作「到位不到位,相差一百倍」重在內涵,每一段文字都有很強的說服力,文中精闢的言論,字字句句,發人深省。

增強責任感是工作到位的基礎

不論幹什麼工作,不管在什麼崗位,責任感是把工作做好的基礎。有了責任感,就會把所從事工作的流程爛熟於胸,規範化操作;有了責任感,就會努力把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做到位,不因自己的疏忽而導致任何細小的失誤;有了責任感,

就會站在企業的角度,來客觀評價自己工作的效果,從而不斷地提升和改進。現實工作中,多數人都有責任心,但最大的缺憾是沒有把責任心全部轉化成責任感。到位的工作、周全的考慮,其他人其實也都可以做到,但多數人具備的只是乾好自己「份內」工作的責任心,缺少的是考慮整體效果的大局觀和責任感。

努力追求專業管理工作「零缺陷」()

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個「完美」情結,都對能夠做到「完美」的人非常崇敬,也都有想要把工作做到最好的願望。但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能把良好的願望變為現實呢?原因主要是恆心不強,沒有堅定的毅力,沒有踏實的作風,沒有良好的習慣。怎樣才能做到完美或儘量做到完美呢?追求「零缺陷」,學習海爾的「三不放過」,都是很好的方法。每從事一項工作,都要注意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地去發現問題,及時地去解決問題,工作的效果就會一天比一天提升。這裡的關鍵是,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想辦法解決,想出辦法一定要立即實施,不要養成能推一天是一天的惡習,陷入「只有想法、沒有行動」的怪圈。

讀《工作重在到位》這本好書,不僅從中學到優佳的工作方法,更能省悟那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讓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從自身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認真對待每一步、每一個環節,把每一份工作都著實「到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