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國小讀後感

《窗邊的小豆豆》講的是一個因為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學校——「巴學園」後發生的故事。「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它的校長在第一次見小豆豆時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是能夠讓學生自己選定的,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稀奇古怪的項目。在「巴學園」,如果上午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還要組織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因此,「巴學園」里的學習內容是豐富多彩的,新鮮動人的,也是令人羨慕的。

小豆豆從一個「壞孩子」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能堅持不懈地對小豆豆真摯的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

總之,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後,很希望我們的學校也能像「巴學園」一樣,學習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學習的環境是輕鬆的,學校里的老師像校長一樣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

上國小讀後感(二)

我讀了這本《山羊不吃天堂草》小說,感覺到它是一篇耐人尋味的長篇小說。

它的主人公是明子,一位聰明但又會尿床的小男孩。書中一下子讓我感到有趣,一下子讓我感到難過。這是因為明子家有一群羊,有100隻,可是家裡的草一天一天的吃光了,面對高貴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將頭低下,過了幾天一隻只全部喪失了生命。由於家裡貧窮,明子只能遠離故鄉,去外面做工,與「三和尚」、「黑罐」住在一起。

書中我覺得最善良的就是黑罐了,但是又是那麼笨。黑罐和明子同一個床,同一個被子。晚上明子要尿床,黑罐卻不說,忍著臭味,起床時背著師傅去曬被子;但是他笨手笨腳,所以幹不了什麼活。書中最有愛心和最沒有愛心的是聰明的明子。他曾幫助過紫薇,但是對另一個小女孩卻是不管。

這篇文章歌頌道德和正義,高奏人格力量,真是寫的好啊!它描寫細膩人物形象真實豐滿、極具立體感;我越看越喜歡了!

上國小讀後感(三)

魯迅的作品,磅礴大氣,讀來令人回味不盡。關於雪的文章,本人也讀過一些,卻唯獨魯迅先生的這篇文章,令我難忘。

在《雪》中,魯迅先生為我們描繪了一副孩子堆雪人的圖畫,親切、逼真,富有情趣,充滿了詩情畫意和浪漫情調。感覺冬天又已來臨,但又不是冬天,分明是春天,不然怎麼會有蜜蜂,甚至蝴蝶?雪——既然是開在冬天裡的花,應該有蜜蜂和蝴蝶前來光顧的。

作者讚美江南的雪,用了六個字,「滋潤美艷之至」,我沒去過江南,沒見過江南的雪,總覺得這是在讚美江南的女子吧?暖國的雨向來就變不成雪,而江南的雪,美則美矣,轉瞬即逝,令人悵然若失。獨有北國的雪,受到詩人的推崇和青睞。她冰冷,堅硬,孤傲,美麗,寫盡了雪的神韻()。魯迅先生筆下的北國之雪,本是象徵著北方無數革命先烈和英雄,他們「永遠如粉、如沙,包藏著火焰,在太空裡旋轉,升騰,閃爍」,給人以力量,催人奮進。意在喚醒人們心底深處的那種不屈的精神和鬥志,自強不息,努力進取!

不錯,北國的雪,冰冷,堅硬,孤傲,美麗,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