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書蟲讀後感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我非常同情那個孤苦無依,饑寒交迫的小女孩。她的幸福、她的快樂,只能在幻想之中,而我們的幸福和快樂就在現實之中。

聖誕節之夜,寒冷又黑暗,一個小女孩赤腳在雪地上走著。她太冷了,便在一個牆角里坐下來。她伸出幾乎凍僵了的小手划著第一根火柴,溫暖的大火爐出現了,坐在火爐旁是多麼暖和呀,可這時一陣風吹滅了小女孩的火爐,她又回到了冰冷的現實中而在寒冷的冬天,學校和家裡都有暖氣,溫暖如春,出門有漂亮的羽絨服、皮靴,何曾嘗過挨凍的滋味?

小女孩划著第二根火柴,香噴噴的烤鵝出現,飢餓的小女孩多想飽餐一頓啊,而這一切又隨著火柴的熄滅消失了……而我每天都飽餐媽媽為我做的豐盛的飯菜,過年過節時還能盡享美味佳肴,真是在蜜罐了長大的。

當划著第三根火柴時,小女孩眼前出現了美麗的聖誕樹,她多麼渴望一家人團聚,過上個幸福的大年夜呀!這想法瞬間就破滅了。這和我家除夕夜的大團圓形成了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當絕望中的小女孩點燃了所有火柴的時候,唯一疼愛她的奶奶出現了,她隨著奶奶去了沒有壓迫、沒有飢餓的美好世界去了。多麼可憐呀!殘酷的現實世界奪去了小姑娘的生命,她只有到天堂去尋找人間無法給她的溫暖、快樂、疼愛與幸福了。這與天天充滿親情的家裡,充滿友情的校園裡的我們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

身在福中要知福啊!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後,我時刻用這句話勉勵自己,我應該珍惜這幸福的時光,努力充實自己,像小樹在美好的陽光雨露中長成參天無比的大樹那樣,長成祖國需要的棟樑之才,用我們的雙手創造更好的生活。

書蟲讀後感(二)

自從我讀了《飛船上的特殊乘客》後,我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原來我們現在吃的很多蔬菜都是經過太空育種培育出來的!中國人真厲害——竟能想到讓蔬菜種子在宇宙中最佳化品種。

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全靠著科學的成就,如果不是有著科學的力量我們也不可能有今天。太空育種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它給了我們全新的生活,讓我們能吃上太空蔬菜這等好東西。我希望以後的植物種子能夠長出很多的品種,比如;茄子能和書包一樣大,土豆能吃出豬肉味,而豬肉呢,能吃出菜味,那該多好啊!當然我也希望通過吃各種各樣的菜能治各種各樣的疾病,人們也就不用花時間和金錢到醫院裡看病,還能起到保健預防的作用。科技改變著你我他,讓我們的每一天都在飛快的進步。請相信科技的力量,讓它支撐著我們前進,讓我們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請相信科技,它能讓我們身體更好;請相信科技,它讓我們的腳步走向光明……

「世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讀課外書也一樣,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缺少好書,而是缺少發現好書的眼睛。走進這些好書裡面去,我們會發現一個嶄新的世界。

書蟲讀後感(三)

最近,我學了一篇海倫。凱勒的《再塑生命》,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了解。其中主人公的求學意識令我感慨萬分。誰都知道海倫生活在一個無聲無光的黑暗世界裡,但她卻以自己驚人的意志創造了奇蹟。

同樣,英國的物理學家霍金一直與病魔鬥爭,可以說,沒有霍金就沒有對黑暗的研究。生命是一個神聖的名詞,同時也是脆弱的,古今中外許許多多英雄豪傑與命運做抗爭。因此作為一名身體有缺陷的人都可以面對生活,難道現在的我們就不可以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嗎?

假如生命只有三天,我不會靜靜等待死亡的到來。()第一天,我會和好朋友到大海邊,舉行一個同學聚會或者是去逛街。第二天我會把我從小到大的故事寫成一本書。或許我不一定能寫完它,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一生不會像一張白紙漂來漂去,至少我的思想,我的一切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第三天,我會把從小到大的照片都瀏覽一遍,接著等待死亡的到來。

也許,我的一生並不精彩,也許我的一生沒有海倫,張海迪那樣的出名,但是我知道生命的精彩與否並不是關鍵,生命的價值意義才是關鍵,生命的價值意義才是關鍵。

我相信,每個人看了《再塑生命》都會有所感觸。我們追求長壽,追求生存,但每個人的壽命並不相同,也許你會成為白歲壽星,也許你只有三天生命,對於這些,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使生命有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