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信的讀後感

誠信的讀後感(一)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誠實守信的小故事。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古時候,有個國家的太子帶著他心愛的寶劍執行任務。他來到徐國,徐國的國君設宴招待太子,太子一時興起拿出心愛的寶劍當眾揮舞,寶劍在舞動中閃閃發光。國君看了眼花繚亂,連連說:「好劍,真是一把好劍。」徐國國君非常想要這把寶劍,太子說:「等他執行完任務,一定把寶劍送給他。」幾年後,太子執行完任務,立馬來到徐國,想把寶劍送給國君,可是國君在幾年前就因病去世了。太子帶著他的寶劍來到國君的墓前,把寶劍掛在墳墓旁的松樹上。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人像太子一樣遵守自己的諾言,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誠信的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正如喬叟所說,「真誠是人生最高的美德」。的確,無論你高低貴賤,也無論你是任何人,都必須遵守信用,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建設誠信的校園》這一章節中的故事:「0分成績」。

故事是這樣的:美國一所中學的多名學生在完成一項生物作業時從網際網路上抄襲了一些現成的材料,被任課老師發覺,判定為剽竊,並毫不客氣地判這些同學生物課的成績為0分。這位老師說,她在第一天上課時就和學生定下協定並由家長簽字認可,要求布置的作業都必須由學生獨立完成,欺騙或剽竊將導致作業失敗。支持他的人說:「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比通過一門功課更重要」。

這位老師果真給學生判了個「0分成績」,她深刻地詮釋了「不自欺,不欺人」的含義,這值得我們去深思。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就應該從小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有一次,班裡做了一次模擬考試,結果我得了100分,心裡美滋滋的。

回到家後,我我自豪地拿給爸爸看,起初爸爸的臉上似乎有種掩蓋不住的喜悅。可漸漸地,爸爸的臉色沉了下來「媛媛,你過來一下」「嗯?」「你看,這道題目算錯了,按理說,應該扣掉一分的……」「我不要嘛,萬一扣掉一分的話,那我就不是全班第一名了!再說,反正老師也不知道……」

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那兩個「紅圈圈」就像一雙尖銳的眼睛嘲笑著我,諷刺著我……

第二天,儘管我很不情願把試卷交給老師重新打分,但還是硬著頭皮向老師說明了情況,並重新打了分數。老師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我笑了。爸爸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後,都很高興,豎起大拇指表揚了我。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整個天空;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濺起整片海洋;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樹葉,可以傾倒整個季節……

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行走,每一步都會留下一個腳印,這腳印不可能深淺一致,也不可能紋絲不亂,因為人總是難免犯錯,一旦犯錯,我們需要做的是努力改正錯誤而不是隱瞞,只有以利益實際行動來彌補過失,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誠實正直,有責任心而又能博得別人信任和喜愛的人。只有一路真誠,才能一路陽光。

誠信的讀後感(三)

《史記》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合上書,書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其中「周幽王烽火戲諸侯。」這個故事深深震撼了我。

故事主要講的是君主周幽王整天吃喝玩樂,掠奪美女,根本無心管理朝政。大臣將漂亮姑娘褒姒獻給了周幽王,可褒姒整天悶悶不樂,從沒露出一絲笑容。幽王無論如何也不能博得褒姒的一笑,這時,有個叫虢石父的馬屁鬼,出了個餿主意:讓幽王把娘娘帶上驪山玩幾天,到晚上把烽火點起來,讓諸侯都來相救。果然,到了晚上,諸侯們看到烽火突起,火速趕來。可大家趕到鎬京,才知道這只是一場遊戲。褒姒見大家亂鬨鬨地白忙了一場,果然覺得有趣笑了一笑。不久,西方的犬戎真的入侵鎬京。幽王趕緊派人點燃烽火向四方諸侯求救,但這次大家以為這也只不過是一場遊戲,都不相信。於是,犬戎大隊人馬搶走美女和許多金銀珠寶,才退兵回去。結果損失慘重,幽王也被殺死了。

看了這個故事,我不禁為幽王深深嘆了一口()氣。我突然想起了《狼來了》這個故事,那個放羊的孩子不也像周幽王一樣先是撒謊說危險來了,惹得邊上的人們都帶著道具前來相救,最後才發現白來一場。到危險真正來臨時,人們也就不相信他了,最後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甚至還賠上了性命。

在生活中也一樣,如果你撒謊了,那麼你就失去了人們的信任,也失去了生命中最基本的物質——誠信。如果你想講誠信丟失,只需隨便撒個謊,這是十分容易的事情,當你後悔時,試圖挽回這一切時,就成了十分困難的事。丟失之時,轉眼間就能做到;挽回之時,卻要花個十年八年時間來獲得它。如果丟失了誠信,在生活做許多事都不能如願以償。你到鄰家小店去買東西,別人不會賒帳給你;你到別人家做客,別人會時時提防著你;你走在街上時,別人指指點點議論你。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一個人在這個社會中的立身之本。讓誠信之花處處開放,世界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