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優美句子的摘抄2016

1、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以是一部歷史。歷史可以很長很長,生命的旅途有多麼漫長它就有多麼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麼古老它就有多麼古老;歷史可以很大很大,世界有多麼遼闊它就有多麼遼闊,宇宙有多麼浩瀚它就有多麼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2、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狼藉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涼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3、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

4、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5、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6、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7、當愛情奇蹟來臨時,說明你的幸福不遠了。

8、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9、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0、清風濕潤,茶煙輕揚。重溫舊夢,故人已去。

11、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縱然發現光景綿長。

12、雖然我們有泛濫的陽光,但卻沒有泛濫的青春。

13、他微笑著,在歲月的流失中毀掉自己。

14、天空收留每一片雲彩,不論其妍媸,所以天空寬廣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15、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16、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17、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放誕放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18、你要記得,那年那月,垂柳紫陌洛城東。

19、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了無限的希望。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著萬物的終極。秋之色為暖的黃,如金穗,如高粱,蕩漾著豐收的喜悅。

20、人生在世,恍若白駒過膝,忽然而已。然,我長活一世,卻能記住你說的每一話。

21、紙張有些破舊,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跡,似乎都記載著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

22、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23、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24、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25、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26、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27、玉竹曾記鳳凰游,人不見,水空流。

28、一腔愛恨,一場悲歡,一卷青史,一身風塵與滄桑。

29、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喝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30、翻開古代詩詞,你可以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麼是鍾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麼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游,你懂得了什麼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31、你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

32、看那天地日月,恆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

33、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

34、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35、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36、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

37、握住蒼老,禁錮了時空,一下子到了地老天荒。

38、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39、當愛情紅線悄悄斷了的時候,回首望去,早已沒有你的影子。

40、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燦爛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成。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41、儘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生命最彌足珍貴的狀態。

42、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43、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 .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44、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45、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46、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請不要失望,平凡是為了最美的盪氣迴腸。

47、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48、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49、你的路途,從此不見我的蒼老。

50、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

51、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年歲。

52、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53、回憶那些年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有這麼多的東西需要學習。

54、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

55、心的本色該是如斯。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立崖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經典語句 )榮,山河依舊,風貌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成仙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56、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57、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58、染火楓林,瓊壺歌月,長歌倚樓。歲歲年年,花前月下,一尊芳酒。水落紅蓮,唯聞玉磬,但此情依舊。

59、轉身,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世你渡我,可願?

60、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61、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雲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62、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63、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64、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65、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結,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燦爛;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66、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67、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努力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己;誠實的人,也許一生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68、紅塵囂浮華一世轉瞬空。()

69、百千夜盡,誰為我,化青盞一座,誰倚門獨望過千年煙火。夜星寥落,誰為我,執一息燈火,誰倚門獨候過千年寂寞。

70、微笑著,去唱餬口的歌謠,不要抱怨餬口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訴苦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假如失去了巨浪的翻騰,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假如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假如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