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靜心》讀後感

  靜心、淨心、盡心就是人們端正心態的問題,它蘊含著人們的三個不同心態層面。靜心:靜守自己的人生坐標;淨心:淨處自己的人生位置:盡心:盡力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靜心是安心工作之本。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文化層次不同,因而所追求的目標和理想也不盡相同,但是,在內心深處,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程度的做人原則。做人的原則應該是多方面的。比如說對待學習、生活、工作等,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原則,也就是說有個做人做事的底線,會有所為有所不為,懂得那些事應該努力去做好,那些事可以做,而那些事是絕對不能做的。做人不能沒有原則。沒有了做人的原則,也就沒有了衡量對與錯的尺度,如果自己都不知道那些事該做,那些事不該做,那麼,就很容易走入歧途,因為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時時事事都要受到社會公認的法律和道德等準則的約束,不可能游離於社會之外。但這些原則也是與時俱進的。

  社會在不斷發展,觀念在不斷更新,需求也在發生著不同程度的變化。在不同的社會背景下,法律和道德等準則會有所不同,這個時期這樣做可能是對的,而同樣的做法放在另一個時期就是錯的,甚至是違法的。那麼,做人的原則也要隨著變化著的社會而不斷調整。而且還應當考慮到原則與發展的關係。有時候,做人的條條框框太多,並且養成了固有的行為習慣,則可能會束縛人的思維,讓人失去開拓創新的精神,甚至思想僵化,很難適應不斷發展變化著的社會環境。因此,人們在遵守做人的原則的同時,還要隨時做出適當調整,使自己的做人原則時刻能夠適合現時代的要求,不要讓原則束縛和禁固自己的思想。

  至此,淨心能使自己自覺地堅持自我反省,能時刻檢束自己的貪慾之心、遏制自己的非份之想。淨心是保持清正廉潔工作的源泉。盡心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總之,靜心是安心工作之本。人們的心境達到虛靜的狀態,才套時刻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工作作風,才會在工作中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

  主要是針對各作業區、以及現場定置和目視化管理。具體方式為

  1.通過培訓5S方面的知識,讓全體人員都建立起基本概念和認識;

  2.爭取高層領導支持和參與,推動中層帶頭執行,用引導的方式鼓勵員工做好;

  3.從最基本的入手,分階段逐步深入,清除掉現場不要的物品,每天循環整理;

  4.組織定期檢查,對於存在的問題堅決進行曝光和公布,而對做得好的要表揚。建立精益管理改善機制,促進精益管理改善,目的是實現生產系統準時化、柔性化、高效化、精益化,最大程度減少各種直觀的和隱含的浪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