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荔枝媽媽》觀後感

  前幾天,我們在教師節期間觀看了《荔枝媽媽》的微電影,細膩的鏡頭展現了支教老師李荔枝與山村女孩張麗芳之間溫暖、淳樸的師生情與親情,向學生傳遞鄉村支教老師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們了解生活、體驗生活,感受人間真情,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這一部小電影裡,講述了在連州市星子鎮清江村連南縣三江鎮,金坑片區內田村等地拍攝荔枝媽媽和麗芳的故事。它講述了青年教師李荔枝在邊遠山區支教的一年時間裡,與孩子們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孩子們都親切稱呼她為「荔枝媽媽」。到了最後,荔枝媽媽因為得了很重的病而去世,等不到麗芳回來了。麗芳和荔枝媽媽有一個約定——讀完大學回村里當一名教師,在這平凡而又神聖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一生。我感動了,默默向貧困山區辛勤工作的教師致敬。

  我懂得要感恩,還懂得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學會簡樸、節約。記得有一次,我做完手工,剩下好多沒用的廢紙,我就迫不及待地把紙屑扔進垃圾箱裡,媽媽對我說:「你呀乾什麼把這麼大張紙扔進垃圾箱,這麼大張紙,用處可多了,可以打草稿,練習畫畫、做周記的草稿……你怎麼就扔了呢?」我低下了頭,想:我再也不要浪費紙張,要節約用紙!

  一張紙,在農村里,可是一個寶啊!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紙張啦!農村的孩子們資源缺乏,生活條件差。我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返回頂部